空雲居士:大伯的神識來求我誦地藏經給他

半年前,我早晨乘公交車去上班,站在車廂中,我依然用呼吸法,閉著眼睛念佛,一吸阿彌,一呼陀佛,念著念著,忽然覺得有人和我說話,細聽是大伯哥的聲音,但是沒看見人。他說:“我要走了,求你誦幾部《地藏經》,送給我吧。”難道大伯哥要死了,我心裡想著。

這個大伯哥,現在居住在吉林省長春市,患腦出血已經快二年了,二姑姐正在長春伺候他呢!

說起這個大伯哥,比我們大16歲,在家是老大,下面有二個妹妹,一個弟弟。聽婆婆活著時說,他17歲就工作了,一直在外地。我和他沒見過幾回面,他的原配去世,領著兒子回來待了幾天,我們結婚,他領著再婚妻子,抱著女兒回來看看,公公婆婆去世打個照面,再往後基本沒見過他。

20多年前。長春市離我們撫順的車程只有4個小時,但是家裡有啥事他都不回來,過個年啊節啊的也不打電話,極少寄錢。公婆就像沒有這個孩子一樣,公公一提這個大兒子就生氣。我的兩個大姑姐對他意見很大,說他只顧自己,連父母都不管。我對他的評論也是,極度自私,不孝。記得有一回,公公有病了,要見見他,你猜他說啥:除非爹媽死了我回去,平常就別找我了。

實際大伯哥的生活是很富裕的,夫妻都在熱電廠工作,工資待遇都非常好,公司分配兩套大房子也不花錢,當時在東北來說,條件都是最好的,生活水平是令人羨慕的。後來又聽說,他不知道幹什麼,發了的點財。後來就有病了,突發腦溢血,經過搶救,命是撿回來了,但是躺在那裡不能動,大小便都讓人幫忙,活著也是遭罪啊!

既然,大伯哥的神識來找我了,我還是誦了許多部《地藏經》回向給他,希望他能早日脫離苦海。果然沒幾天二姑姐就回來,說大伯哥已經去世了。但是,我從來也沒夢見過他。

不是不報,時辰未到。上天是公平的,不孝父母,是觸犯了天條,當然是要減你的壽的,大伯哥才活了67歲。

http://big5.xuefo.net/nr/article38/383737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