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雲居士:去寺院道場不要亂求

  末學的文字全部是自己的修行經歷及感悟。

  今天早晨,一個初中同學和末學微信了一會。她的變化非常大,從幾個月前的悲傷痛苦到現在的豁達開朗,簡直判若二人。這讓末學想起我們剛見面的時候。

  正月初一,末學在遼寧海城大悲古寺參加法會,中午休息時間,末學口渴就去喝水,這時和這個同學不期而遇,我們同時喊出對方的名字,因為她長得很漂亮,對她的印象非常深。

  但是現在這張臉卻是滿面愁容,皺紋很深,顯得蒼老。面色黃中帶黑,灰暗無光。

  她說:有個同學告訴我,說你能幫我。

  問:你現在狀況如何?

  答:我現在頭昏腦脹,昏昏沉沉,抬頭都費勁,眼皮也發沉,睜不開。身上也是沉甸甸的,抬腿走路也費勁。一天到晚總忘事,啥也記不住。睡眠極差,經常半夜二點都睡不著,覺得晚上有人盯著我看,白天也不睡覺。這種日子太難過了,折磨死人了。

  問:什麼時候開始的?

  答:五個多月了。我學佛才一年多,父親突然離世了,對我打擊特別大。因此到各個寺院,道場去超度父親。當然也有求和父親相感應,很想知道父親去了那一道。一來二去就變成這樣了。

  下午,我們一起參加了法會,等到法會結束,大家的臉色普遍都紅樸樸的,再看她的臉還是土灰色。分手時,她依依不捨,末學答應,會幫助她的。同時告誡她,不要再求感應之類的。

  正因為有所求,才有一個冥界眾生,來到你身上,吸你的陽氣,所以你才這樣痛苦,回去要多念佛,誦楞嚴咒回向這個眾生。

  這個同學修行很努力,常去寺院拜忏,做義工,還經常為父親做功德。有天睌上六點鐘,她打電話求幫助,末學看緣分也到了。就給她身上的眾生開示,做三皈依,並領著她一同忏悔,念佛,念地藏聖號,念楞嚴咒心。就這樣用微信語音反復的開示,念佛……最後她說,身上忽然輕鬆了。

  她激動的大哭,時間顯示用時,一小時五十一分。從此她的身體一天天見好了。

  我們修行人,什麼也不要求,每天盡管做好功課即可。這個案例,只是想和父親有感應,就有這麼大的障礙。你想什麼,就招感什麼。修行就是修心,心清淨了,一切就了了然了,還用求嗎?

http://big5.xuefo.net/nr/article38/383040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