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禮旭老師:面試,穿什麼衣著很重要!

一個人的衣著確實會影響你的內在狀態。比方說在國外,甚至於在我們一些重要的場合,都有規定一定要穿正式的服裝,才能進到國際的這些場合之中,有些比較慎重的表演都會要求。比方說我們到文化中心去都應該怎麼樣?穿得端莊。我們去看這個節目態度也會比較專注。假如你穿個拖鞋、穿個短褲去看,那就很不恰當。所以當我們穿得整齊,內心也會恭敬。像我們去爬山的時候,可不可以穿得像我現在這個樣子?那就又不恰當。因為爬山的時候要放鬆,這個時候就要穿適合的衣著去。

  在行銷界有一個銷售高手叫喬其拉德,他很會賣車子。他有一次在家裡睡覺,突然就驚醒起來,趕快跑到鏡子前面就開始穿西裝打領帶。都打好了,然後開始恭恭敬敬拿起電話,打電話給他的客戶。然後跟客戶談完以後,把電話放下,馬上領帶解開,西裝脫下來,又鑽到被窩裡面去睡覺。他太太看了說:你瘋了嗎?喬其拉德就跟他太太說:客戶雖然沒有看到我的樣子,但是假如我穿得很隨便,我在言談當中也會隨便,他可以感受到。假如我非常的慎重,穿得這樣西裝筆挺,這樣的態度也會從言語當中傳遞給他。所以確實衣著也會影響一個人的心理狀態。當然,當他這個習慣養成了,每當他面對客戶的時候,絕對都是恭恭敬敬,因為連客戶看不到的地方他都是一樣恭敬,這叫言行一致。

  很多大學生去應徵,常常都沒有錄取。楊老師也曾經遇到很多在才華當中還有學歷都不錯的大學畢業生,甚至研究生,都找不到工作。後來楊老師在他的衣著當中給他指點指點,往往就怎麼樣?就上了。所以縱使有好的才華,假如去應徵的時候衣著不當,很可能就已經把這個機會擋在外頭了。

節自細講《弟子規》第22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