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次戒色年度反思(2022)

作者:無名戒者

 

前言:(感謝看到的每一個戒友)

真的不知不覺一年過去了,三月二日破戒,後面迷迷茫茫幾個月,重新戒又破戒,真的能一次戒色不破就不破。後面我雖然沒有手淫,但是意淫太嚴重了。自己堅持行善的德行又被自己消掉,我不想浪費青春,當自己失敗窘迫的時候,才明白平凡也是一種幸福。

過去的我以為我很強了,戒色了260天,驕傲破戒,於是慢慢走上了一條戒色探索之路。

第一路—不要打擊自己

戒色本身就是有難度的,你要對抗的是邪念,結果好了你打擊自己,失去自信,還怎麼戒色?很多人反复破戒就是想太多,包括我自己,那會我破戒一次天塌下來了,要客觀分析自己哪裡不足,然後彌補錯誤。內耗是現在的熱門話題,其實這也算是內耗的一種。

第二路—減少破戒機會

前期戒色(前期一般是一個月左右,因人而異)不穩定,一定要做的事情是不刷短視頻,不玩遊戲,短視頻擦邊多,遊戲分散注意力,降低戒色警惕性,這些外在因素也要看到,小細節真的會導致你失敗,擦邊一次你能抗住,不代表每一次都能抗住。一個擦邊真的可能是壓倒你的最後一根稻草。有的戒友回家就破戒,那應該改變環境,例如學習就去圖書館自習室,回家管理好手機,上床不玩手機,平時沒事多看書,少上網。

第三路—戒色核心:斷念口訣

如果不練習斷念口訣,能不能戒?如果你整天很忙,戒色決心很大,行善積德,不練習斷念口訣,能戒,但是不穩定,就好比上戰場,你有軍隊,有作戰方略,但是沒有很好的武器一樣,戒色真的不能圖省事,很多戒友懶,省事不去練習斷念,你一旦閒下來,自己不警惕,太容易破戒,我之前以為我戒色成功了,但是那會沒練習斷念,雖然邪念少,但是一個邪念來了好久才能斷掉,結果我自己還驕傲,必然破戒。

第四路—穩定戒色,恢復氣運:行善積德

不想吹行善,但是行善真的很好,你遇到之前很少遇到壞事或者遇到好事,要么祖輩積德,要么那會德厚,但是邪淫會損福報,德是可以增加福報的,行善增加善念,善念多了正念強,所以肯定是能夠穩定戒色的,但是戒色核心還是斷念口訣。斷念+行善,戒色穩一半,當然啦,每個人都有一些地方不完美,要自己改善,例如我自己就是驕傲,每次不失敗不願意去改正錯誤。很多戒友都表示戒色行善後運氣變好,所以要堅持行善,尤其是你戒色穩定的時候,多積累一點德,總是好的。

不要求幹什麼偉大的事,孝順父母第一條。

https://tieba.baidu.com/p/818721473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