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空法師:癌細胞擴散到全身器官,只剩三個月壽命,後來竟好了?

這個世間人,我們看到許許多多的人生病。今天早晨上海那邊還給我打過電話,有個同修也是生病,身心都不安,問我怎麼辦?為什麼不把病放下?放下就沒有了,你要把病放在心上,那你有得受了。他得的是癌症,我就告訴他,李木源十年前得的癌症,你們去問他,他把他那個X光片給你們看看,三十多張,癌細胞擴散到全身每個器官,醫生跟他講他的壽命只有三個月,他也不去治療,也不去吃藥,念佛,等死。到居士林來做義工,活一天做一天,認真努力。做上半年也沒事情,再去檢查沒有了,新加坡醫學史上奇蹟,現在又活了十幾年,精神體力哪一個人都比不上他,我叫他作「不休息菩薩」。你看看前天從中國回來,一回來之後馬上就開會,一點休息的時間都沒有。

他告訴我晚上睡眠時間,大概只有兩小時,全心全力為佛法、為眾生,沒有為自己,把自己忘掉了,所以這病就沒有了。有我,你就有業障,你就有業報;無我,無我報就沒有了,業也沒有了,報也沒有了。人要做到無我,什麼事情都解決了,這個身體留在世間,為眾生造福,為眾生服務。事情做成功了,眾生有福,自己不居功;事情做不成功,眾生沒有福,自己也沒有過失,自己永遠沒有得失,沒有得失多快樂。事情做成功了,我的功勞多大,那好了,你有「我」,有我你就有業報。無我就不受業報,業報就沒有了,這是佛教給我們的。

(擷自淨老太上感應篇講經1999,第194集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