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執著、一直想過去不好的事,要多念金剛經!

作者:風清

 

有網友說,她時常回想過去不好的事,或是犯過的錯誤,一直很執著,搞得自己內心很痛苦,明知道多想無益,卻忍不住去想。

這種情形,最好就是多念《金剛經》。

常回想過去的痛苦經驗,是屬於執著,也是對自己的懲罰,時常讓自己陷入過去不快樂的情境,讓自己背負心理壓力,這樣的人必定不快樂,甚至容易有憂鬱症。

「過去心不可得」,要破解這種執著,就要多念《金剛經》。

《金剛經》本身就是破執著、破分別、破心結、破各種心理問題,效果強大的一部佛經。每念一遍《金剛經》,就一點一滴洗刷掉你的「執著值」,每天花個時間去念1~3遍,一、兩個月,執著之心,慢慢就會變淡。

「無我相、無人相、無眾生相、無壽者相;無我見、無人見、無眾生見、無壽者見」

這裡的見,是指念頭,就是內心的想法、思想、見解。

所以,內心很執著的人,容易執著過去不好的人、事、物、錯事、想法...等,你要多念《金剛經》,就能破我相、破我見、破掉那些令你執著的執著。至少會看淡很多。

對於你不喜歡,每天又得碰面的人也一樣,多念《金剛經》,就能破我相(我不喜歡),破人相(不喜歡的人)。

「心無罣礙,無罣礙故,無有恐怖」當你內心不再反覆糾結「不愉快的人事物」,煩惱就變少,內心就會輕鬆愉快許多。

也許有人會問,為什麼讀《金剛經》,可以破執著?

我這麼比喻,地板很髒,你光用刷子刷不起來,但先倒一些清潔劑去溶解污垢,再輕輕一刷就洗乾淨了。地板的污垢,就如同我們充滿貪、嗔、癡、慢、疑的內心一樣;清潔劑,就如同佛法。

版主本身也有念《金剛經》,所以略有體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