果卿居士遼陽講因果之十一

  妖魅附體的,全世界哪兒都有,東北最多,妖魅附體的人太多,「上品精靈,中品妖魅。」鬼神附體,嘴裡念這個咒,念那個咒,你說他沒神通,他有神通。他能看到鬼啊,看到神啊,現在這樣的人很多的,「下品邪人」,北京啊天津啊河南啊,你到旅遊勝地的廟裡去,你看那馬路上擺攤的,五台山好多的,你去看,廟門前,有人穿著和尚衣服,看到你說:「哎,小姐,小姐,給你看看相,看你相貌怎麼,怎麼好,你多大歲數?」你說:「我不信的,不信的。」「哎,你別不信,你多大歲數,你得過什麼病,你要得病死了你還不信嗎?」「哦喲,挺神的,我什麼時候真的得過病啊,你怎麼知道?」「我有神通啊,你多大多大年紀,你經濟情況如何,你以前如何,你過去父母啊,家庭怎麼樣……」他說得都對,「你說得對啊,你是菩薩再來,我以後呢?」「你以後啊,你等著,你到四十五六歲的時候,你會有一場血光之災,會生命之憂。」

因為他前面說得都對了,你就信他的話了,所以他後面一說把你嚇得渾身發顫,唉喲我有血光之災,師父,你幫幫我,救救我,你看,我怎麼辦?「這個這不好辦啊,好多鬼神那兒,不好打通這個關節啊。如果你一定要的話,因為這個鬼神我得去應付,你得拿幾萬幾萬。」你一聽,這事關身家性命啊。就想可以啊,得了斷這個事情,就給他錢吧。現在這樣的人太多了,包括冒充妙法老和尚的人,江蘇高縣,假的妙法和尚,一次假的法會,超度一個人要一萬塊,光你們東北就去了一千多人,他騙了多少人?好多人家破人亡,他看你沒有錢了,把人給趕出寺廟。

  「上品精靈,中品妖魅,下品邪人,」這些人也有神通,也能說對您的什麼事,大家千萬別相信這個神通啊,因為鬼神妖邪都有神通。比如你說武術好不好?格鬥擒拿好不好?公安局的人民警察掌握了格鬥擒拿技術能制服壞人,為人民辦好事,如果這個技術掌握在壞人手裡、掌握在黑社會手裡,他會欺負好人,所以神通掌握在不爭不貪不求,不自私不自利不打妄語的人手裡,他可以幫助人們相信因果,斷惡修善,離苦得樂。如果掌握在有邪念的人手裡,他會利用所謂的本事騙取錢財、甚至騙色,太多了,我沒法跟你講,太多了,我現在講的就是這個。

「上品精靈,中品妖魅,下品邪人。」他都能說對你的事,你可千萬不要信啊,如果我說的是錯的,是誹謗他們,我能安逸嗎?你們東北人有的是妖邪,你們很多人家裡都在供著什麼黃鼠狼啊什麼仙家啊,包括香港,香港家家信佛,佛像下邊就供著黃鼠狼,黃大仙,既信佛又信黃鼠狼,我就問他們,如果家裡要請毛主席來,給毛主席準備一把椅子,又給威虎山的座山雕準備一把椅子,你又宴請毛主席,又宴請座山雕,你說毛主席會來嗎?不會來的。有的人家裡又供著刺?又供著黃鼠狼,還供著蛇,供著狐狸,你供著這些東西,你想受益嗎?這是不可能的。就像你供了黑社會老大,有人欺負我,他幫我把欺負我的人打跑,但是,我得把他伺候好了,每天給他酒啊,肉啊,給他吃著喝著,一天供奉不好,他就會來找你麻煩。我們正信的學佛人不可以信這個啊。

宣化上講,貪心的,要錢的都是假的,一定是騙你的。他不是有神通嗎?你分不清他是真修行還是假修行,如果是跟你伸手要錢的,他說的再對都是假的,你別聽他的,聽他的你就上當。不要錢的才是真的。宣化上人在萬佛城,對著一兩千人說,一般的老師都是要錢的,練氣功的,他們到美國去,要錢的。他不要錢(說我),他不是老師,他是楊居士,不要錢,居士,是一個非常高尚的名稱,居士是不可以自己叫自己居士的,比如我一接電話:「喂,我是楊居士。」告訴別人你是楊居士,馬居士,牛居士,不知道羞恥,自己稱自己居士。或者「喂,我是某某法師。」不知道羞恥,你講過什麼法你就是法師嗎?法師和居士是別人恭敬你別人稱呼你的,誰說我是某某法師,這話是不對的,我是某某師父,這話都是不對的,你看我們周總理周恩來,你看報紙上登的,他一接電話就說:「喂,我是恩來啊。」他有沒有說過我是周總理啊,總理是我們大家對他的尊重,法師是信徒對於講法的法師的尊重,居士是在家學佛人最高的名稱,有德行的人才能叫居士,沒有德行的人,做不到守戒,他還在吃肉,自稱我是楊居士,馬居士,牛居士,這是不對的。你吃肉的人,非佛弟子,你怎麼能稱自己是居士呢?我說的不對嗎?這是經書上講的。

所以學佛要明理,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高,宣化上人說,大多數人說我是高僧,我連矮僧都還不夠,我怎麼會是高僧?趕快辟謠。虛雲老和尚說,你們都喜歡我講的話,我講的話都是別人嘴裡吃過的菜,嚼過的,沒有什麼味道,我騙佛吃飯一百多年,到現在也沒有修好。可是他們越這麼說我們越是恭敬他,我們把他叫佛再來,觀世音再來,所以你看我們現在的人,說自己是梁武帝再來,他看見漂亮的女人,他說,我知道你是誰?你是梁武帝過去的妃子,你是皇后,我到人間來就是找你來的。你可千萬別上當,這全是貪財貪色的人騙別人時用的方法。

昨天我就在講:不住此岸不住彼岸不住中流,問君安身何處?無過去心無現在心無未來心,還汝本來面目。三心了不可得,才可稱作你自己的德行,人間都是在演戲啊,你是男人,我是女人,你演丈夫,我演妻子,全是在演戲。我是兒子,你是爸爸,或者我是爸爸,你是兒子,全是在演戲啊。過去的已經就過去了,比如你昨天吃過的再好的飯,無論你現在怎麼說,你還能把昨天的味道再弄回來嗎?不能吧?昨天過去已經過去了,幹嘛還老說昨天的事呢?上一世你是我老婆、是我的皇,你不是在騙人嗎?上一場戲,你演劉備我演張飛,他演關羽,那是昨天演的,今天演《梁山伯與祝英台》,咱們角色又換了。明天又不演《梁山伯與祝英台》,明天演《水滸傳》,你演宋江,我演武松,昨天過去的已經過去了,不存在的,未來的還沒來,我們把握住現在這一念心,不動邪念,凡是遇到過去你怎麼樣,你是誰我是誰,無非是貪你的色或者貪你的錢財,你一定不要上當。他要是真有本事,如果我說得不對,佛祖還會懲罰我,如果我說得對,他們會恨我。我現在說,這些人就是妖邪。如果我自己就貪財貪色,如果我是個有漏的人,他們馬上就會收拾我。為什麼?因為邪不壓正,你走正了,任何妖邪,他不敢動你。

  昨天你還做壞事,今天,你決心改邪歸正,你不吃肉,不吃葷菜,一心念《地藏經》,懺悔自己,任何鬼邪都不能怎麼你。《地藏經》上說:鬼王說,我過人家庭,多惡少善。我們這些鬼到人家裡幹壞事,讓你摔斷門牙摔斷腿,這是你吃眾生肉吃得太多了,現在要讓你受報了。結果鬼到你家裡一看,你們家供著佛像,《地藏經》上說的:少香少花。一枝香一枝花,在供佛呢,我本來要讓你摔斷門牙摔斷腿的,一看你信佛了,馬上恭敬你,把你當成現在的和未來的佛來恭敬。這是經書上講得啊,經書上講得每一句都是真理,你看經書,不要光念,一定要把理弄明白,你就不會害怕了。你就不用找我了,你看著經書就明白道理了,我就是這麼走過來的,我沒有向任何人去求。如果不是宣化上人打電話到我家,不是他給我出路費,我絕對不會去攀宣化上人這個緣,因為我看了他寫得書,我就知道修行是自己的事,不要去攀緣,不用向外求。貪財的,貪色的,貪名的,貪利的都是假修行人。

  「上品精靈,中品妖魅,下品邪人,彼諸群邪,亦有神通。」他們這些邪道,也有神通,他們都帶徒弟。你們見我有徒弟嗎?我沒有徒弟。二十年前,我一開大門,見有人跪在那兒,想拜我為師父,我說我自己到現在還是徒弟呢,我還想找個師父拜呢。我跟你們講,我只是一個領路的人,我昨天就跟你們講,我爬過雪山走過草地,你現在想到貴州,或者到什麼地方去,哪裡有什麼路,哪裡有什麼路,哪裡要爬雪山,哪裡要過草地,我只能給你指指路而已,因為我走過這條路,讓我去做別人的師父,我沒有資格。別看我現在說得頭頭是道,但是真正的修行方面,我差得很遠。如果你覺得我說得對,你可以做我師兄弟。

現在網上很多人在拜宣化上人照片的,那是我說的。因為他們許多人想拜我作師父,我說這不可能,我一輩子不會收徒弟,因為我這一輩子能不能修成功,我還不知道。你如果想拜師父,就拜宣化上人,宣化上人說過,因為他的徒弟啊,好幾個國家都來傳真,請他到他們國家去,徒弟對宣化上人說:他們國家有好多人想皈依你。「啊,要皈依我呀,叫我去他們國家?我現在身體不好,行動不方便,去不了,想皈依我的人哪,對著我的照片叩一萬個頭,就是我的弟子,把他們的名字最後一個字的前面加一個「果」字,就是我的弟子。」

我的名字叫果卿。如果你能夠在宣化上人照片前磕一萬個頭,你的名字最後那個字的前面加上一個「果」字,就是你的法名。這是我在宣化上人跟前的時候,宣化上人說的。他圓寂了,涅槃了,好多人想皈依我,我沒有資格接受這個,你要皈依可以皈依宣化上人,叩頭,現在用這個方法當上人的在家弟子。我是這樣答覆網上的學佛人的,我也不上網。好多人用這個方法皈依了宣化上人,有的人叩了三十七個頭,就看見宣化上人坐在他們面前,他們沒見過宣化上人,他能給你笑,有的人,宣化上人直接跟他說話。我們認為宣化上人死了,涅磐了,沒有了。有智慧的人,隨時都可以和師父溝通。

  昨天講了,修道的人,要倒過來做人。人字是會倒的,地球一震動,房屋倒塌,人沒了。修道的人要把這個人倒過來做,你看,那個修道的「道」字,上邊兩點,實際上一個「人」字倒過來的,一倒過來,你看太極八卦圖是圓的,一半。。。。。。(文字亂碼)。。。。我不願意白吃,我放一塊錢,五塊錢,一百塊錢,一萬塊錢,都可以。人倒過來多了,陰陽二魚融於虛空,得到了一,得到了「一」呢就是得到了一切。萬物應道生,得者自通靈,悟者本來體,一通一切通,你得到這個「一」,最簡單的通能和花草樹林說話,都是可以交流的,李時珍寫了《本草綱目》,他知道這個草能治這個病,那個草能治那個病,什麼道理啊?他能夠直接和草說話。我寫的書裡,書中的故事都是我身邊發生的事,我那時才知道人能夠跟花草樹木交流,你如果把心用在道上,別用在發財致富,男人女人,如果用在道上,有一天,你就能和花草樹林通話,再進一步的修能夠跟鬼神說話,再進一步地修能夠和菩薩交流,再一步,你能夠聽佛說法了。真是這樣的。陰陽魚組成的圓圈一打開,就變成了「一」。

  「人不為己天誅地滅」,這個話怎麼講啊?人不為自己活著,為眾生活著了,「天誅」,那麼天死了,天沒有了。「地滅」,地也沒有了,天地都不管我的事了,我的來去就自由了,「人不為已天誅地滅」是這樣的。

  「異想天開」,我的想法和你們的想法不一樣,你們都自私自利,我毫不利己專門利人,你看,我的想法跟你的想法不一樣。「異想天開」,天開了,打開了就得到一,得到一就是得到一切。靠什麼得到「一」的,道字上面是個倒過來的人,下面是一橫,一橫下面是自己的自,是靠自己把人生的路走好,下邊是「走之底」,是靠自己把人生的路走好,不是讓你叩頭燒香給紅包,也不是讓你不做這個,當你學佛真的受益之後,你想感激佛,你見不到。你別感激我,他們給我送大米,送什麼,我寫的書上有,我說你不能送我這個,他們說:「太感謝你了,你要不給我們講,我們怎麼會好呢?」

我的那個題目叫《雞蛋煎餅果子》,那一家人,說我們太感謝你了。我跟他們說,不是我講的,都是佛說的話,你感謝就感謝佛啊,「可我們看不見佛啊」,你能看見佛的代表,我說你到寺院去,寺院裡是佛的代表,你把這大米送到寺院裡去,供養修行的人,這就對了,不能給我的,我沒有資格吃別人的供養。我應該感恩佛。我們受益了,我們應該到寺廟裡去,供養出家人,因為有出家人就表示有佛法在,如果都是像我這樣的就不對了,顛倒了,佛在經上說:末法時代,居士說法,居士在廟裡說法,我不是自己要來的,都是別人請我來的,為什麼呢?因為出家人他不會講,不是說都不會講。為什麼?因為佛在世的時候就說到了在末法時代,居士說法。我沒想到這兒來講法。

  我們到寺廟裡來磕頭啊,燒香啊,是可以的,但是我們應該一枝香禮萬尊佛,要買好的香,千萬別買外面差的香,這樣不對的,我們請香一定要請最好的香,家裡最好用檀香,比較貴,一枝香禮萬尊佛,不是要你買一捆香,一尊佛前放一捆香。佛那麼貪心嗎?你燒的香是什麼做的?最差的香是百草香,是草乾了以後,壓成粉做的。現在的香是樹皮鋸末,劣質香料,那麼粗的香,那裡面加了好多亂七八糟的東西混起來了,香那麼差,供佛前,你看行嗎?用這種劣質香來供佛,我問你,你家裡點不點這樣的香,你覺得這樣的香放在屋裡,你覺得好聞嗎?賞心悅目嗎?你自己都不點這樣的香,你為什麼拿到佛的廟裡點這種香?你不是在謗佛是幹什麼?你看不起佛,拿這麼劣質的香來供佛,你不是在謗佛嗎?供佛的人你要聽明白了,一定要用好香,根據你的經濟情況,最差的香要百草香,經濟條件好的買那種一盒一百多塊的香,真正的好香,那個味道相當清香的,一天一枝香,不需要三枝,一枝香就可以了。

  人倒過來做,得到「一」,道是指得到一,靠自己把人生的路走好,這個「走之底」,先寫這一點,這一點是障礙,你想吃素嗎?這個障礙,那個障礙,好多人不讓你吃素啊,你一定要越過去,以後的路你橫再往下走,橫再往下走,往下再往上,修行之路就是這麼彎彎曲曲,學佛的路絕對不是一帆風順的,一定會有痛苦的,但是痛苦過去,「吃苦才是了苦,享福是消福」,大家明白這個道理,好好修行,不貪財不向外求,好好修自己。不要管你的病,好好地修行,大家按我說的方法去做,嚴守戒律,好好誦經,為眾生誦經,我誦經了,我希望眾生好,我希望我殺過的,吃過的各種動物,他們都能離苦得樂。

我們現在許多的女人,結過婚的,沒結過婚的女人,墮過的胎太多了,墮胎一個就要下無間地獄的。我們路過產院的時侯,那次路過天津第一中心婦產科醫院,我女兒要我看,我往樓上一看,上面都是小鬼,是小孩那種小鬼啊,都是憤怒的樣子,特別淒苦特別無奈,一失人身萬劫難覆,這些生靈,可能百千萬萬年不能做人,只有做人才能遇到佛法,才能修成成佛。他們好不容易等到和你有緣,投到你肚子來做你的孩子,你把他殺掉了,這個罪業不是吃一頭牛百頭牛能比的,所以墮一個胎就要下無間地獄,你不知道懺悔好不了的,無論你怎麼念佛都不行的。我不知道你們這個寺院有沒有《佛說長壽滅罪護諸童子陀羅尼經》,沒有啊,你到網上發一個求助帖子,別人會給你寄來的。

我寫得《因果實錄》中也有這樣的故事,念這部經,懺悔,能消減自己的罪業。好好修行,嚴持戒律,做佛事的時候來寺院,護持佛法,佛菩薩生日,不能單單出家人信佛啊,我們居士要來。但是我們女人到和尚廟裡來一定要穿寬大的衣服,不可以穿暴露身體太多的衣服,不能叫和尚看到我們起淫欲的心,因為我們都是人,男人一見到女人一定會做女人想,女人見到男人一定會做男人想,修行就是修人的心,不是修行為。行為不錯,心裡想的都是亂七八糟的,那樣修行沒有用的。不可以灑香水不可以抹口紅,做完佛事就走,能不在這兒吃飯就不在這兒吃飯,吃飯一定要給錢。廟裡的一個瓜子兒也不能隨便嗑。打完電話一定要放電話費的,我跟你說的是保護你的,你打完電話,你以為占便宜了,如果你隨便打廟裡的電話,一定會吃大虧,因為經書上講:一物不與取者當墮無間地獄,真是這樣,所以眾生要明理啊。

  剛才講到「上品精靈,中品妖魅,下品邪人,彼諸群邪,個個自謂成無上道。」都說我們智慧最高,我們也能收徒弟了。「我滅度後。」等我的肉身離開人間以後,到那個時候,「末法之中,多此妖邪,熾盛世間」,妖邪在人間太多,「各自謂已得上人法」,都說自己修得好,得上人法,我得到佛菩薩的最高境界了。

  「誘惑無識,恐令失心。」誘惑無識,他在我們沒有知識的人面前,說這個,道那個,說你有血光之災,把你嚇得不知所措。「恐令失心。」把你嚇得渾身哆嗦,心都快沒有啦。「所過之處,其家耗散。」我走過人家,到你家裡去過,把你嚇壞了,讓你認為,他是菩薩再來。「幫幫我救救我。」結果,把你的錢財轉到我口袋裡了。「其家耗散。」你家裡的好多財產都沒了,冒充和尚騙人錢財,把人家都騙光了,所有的錢都給他了。

  「若不斷偷,修禪定者,譬如有人,水灌漏卮 ,欲求其滿,縱經塵劫,終無平復。」如果你不斷偷,還想學佛,好像有人水灌漏卮。漏的卮,卮啊,這個卮啊是什麼呢?皮袋子,過去,古代的人,盛水的那個皮袋子,拿那個羊皮袋子盛水,叫卮。卮呢,漏了,如果你一邊貪財一邊修行佛法,佛說好像有人水灌漏卮。你用水把這個皮袋子灌滿,「欲求其滿,縱經塵劫,終無平復」,你就是灌塵劫,像塵沙那麼多的劫,百千萬萬年,也沒有用。「終不平復,」永遠不會灌滿的。這是告訴我們啊,佛在這個《四種清淨明誨》裡告訴我們,不斷偷的,一定要斷偷。貪心也要斷。

  「我教比丘,尋方乞食,令其捨貪,成菩提道,」佛說,我叫我的弟子尋方乞食,就是沿著不同的方向,托缽化緣,一日一餐,托缽到你家門口,第一家,你給我也好,不給我,我就再走第二家,遇到窮人家就窮人家,遇到富人家就富人家,他也不會挑,「令其捨貪,」他自己不做飯,叫別人種福田。和尚的那個袈裟上面,一個格,一個格的,像不像田?袈裟也叫福田衣。和尚是福田之一,我們給和尚頂禮也好,供養也好,我是供福田的,但是,我也是順便說的,《大般涅槃經》裡講,真修行假修行有慧眼的一看就知,如果居士知道出了家的人還吃肉,或者喜歡女人,喜歡男人,還有欲望的心,破戒僧可以不禮拜供養,也不能因為他搭著袈裟的原因就禮拜供養。這是佛在經上講的,不是說一出家了,我們都要供養,不貪財色名利的清淨僧我們才供養他。如果不清淨,他做著壞事,他就不是僧,他是個冒牌貨,我們就不供養他。就像現在,我們共產黨的一些領導幹部,做壞事的,我們黨會先開除他的黨籍,然後再繩之以法,出家人更是這樣。

  大自然會管這個事情的,所以,佛的弟子應該沒有貪欲,修道的人不能有貪欲,不能像我們現在,有僧人對居士說:「某某居士,我的棉毛衫壞了,給我買一件棉毛衫吧。」「好啊,我明天就給你買來。」「哎,你要買什麼什麼牌子的啊,那個名牌。」你出家人要什麼名牌棉毛衫幹什麼呀?「某某居士,你給我買一個手提電腦。」你說,你要手提電腦幹什麼?他說,現在修行要與時俱進啊,沒有手提電腦怎麼修行啊?怎麼給你們講佛法呀?那居士說:「我得問問楊老師,這個和尚要幹什麼?」於是,那位居士就給我打電話,我這個人沒修好,我一聽就非常生氣,我就告訴他:「你問他要不要老婆,要老婆你給他介紹一個。」我聽見了很生氣的。修行的人是斷欲去愛的,你要聽佛的教導,你要穿名牌衣服幹什麼?你要電腦幹什麼?大家都知道,打開電腦,凶殺的,色情的,什麼都有,他要它幹什麼?你是修行人嗎?出家人還開汽車,並且開名牌汽車。

你知道宣化上人坐得什麼車嗎?是弟子送給他的,最早的那種車,有點兒棗紅色,按說,棗紅色,老和尚坐不合適,不夠莊嚴,有弟子要給師父買奔馳,買什麼好車。宣化上人說:「呃,不可以的。買那麼好的車幹什麼?我沒有這麼大的福報,車子能走路就可以了。」那個車,我坐過好多次。一直是這個破車,這麼大的。宣化是一個世界知名的高僧,他穿著衣服都是露著棉花的,除了那個袈裟稍微好一點,上台講話,看起來好像是新的,實際上不是新的,裡邊全是破舊的衣服。手機都是最老的。你看,我們現在的和尚,東北還有開獵豹的,一部車幾百萬,開出去,前呼後擁,喇叭開道,人家一看,喲,佛菩薩來了!實際上全是妖魔鬼怪,招搖撞騙敗壞佛教,出來找人要錢。印的名片上都加上銀行賬號,幹什麼?佛在經書上叫人不貪財不攀緣不化緣,捨貪,才能成菩提道,捨去貪心才能修成正果啊,貪心,要下地獄的,人活百年,轉眼就老了,還不抓緊修行?我希望有貪心的人趕快懺悔,把這個汽車,手提電腦趕緊賣掉,把這個錢建廟也好,印書也好,用來度眾生來用,絕對不可以自己來用,享福就是消福。

  「諸比丘等,不自熟食,寄於殘生,旅泊三界,示一往還,去已無返。」我的諸弟子不自己做飯吃,因為自己做飯就要準備柴米油鹽,柴米油鹽只要準備就是越多越好,這樣就長養貪心了。佛教傳入我們中國來以後,出家人自己做飯,不可以請什麼女居士來做飯啊,做什麼,當然我不反對這個,如果這裡的和尚都是老弱病殘,那我們的居士可以來幫助做飯。如果不是,出家人自己做飯吃,幹什麼要請居士來做飯?修行是你自己的事,別人幫你修行可以嗎?你自己把自己當成佛了嗎?你的衣服,你的襪子,都叫別人給你洗,洗腳也叫女居士幫你洗,你是修行人嗎?不是的。

  「我教比丘循方乞食,令其捨貪,成菩提道。諸比丘等,不自熟食,寄於殘生,旅泊三界,示一往還,去已無返。」我們從另外一個地方到地球上來,在這兒寄生幾十年或者上百年,一瞬啊,你還得走啊,「寄於殘生」,只要生下來了,就是殘生了。媽媽一生下我來,我不知道活幾歲死,或許三歲,五歲死,或許二十幾歲死,或者三十,五十死,即使活到一百歲,在宇宙間,也是一瞬間。「旅泊三界」,旅是旅游,泊是停靠,到地球上旅游來了,在這兒停靠十年二十年,一瞬間,停靠停靠,上學來了,示現一下,一來一去,「示一往還,去已無返。」我離開這個世間以後再也不回來了,因為我畢業了,就好像我們住校讀了四年大學,拿了學位了,出去工作了,不再回來了,除非我回到學校來當教授,還會回來,一般的都不會再來了。「云何賊人,假我衣服。」為什麼有些賊人,穿著出家人的袈裟,或者在家人穿著海青,「云何賊人假我衣服,裨(bi)販如來,造種種業。」穿著出家人的衣服,利用佛法做生意掙錢。我告訴你佛像不可以賣錢的,經書也不能賣錢的。

現在佛像都賣錢了,佛像價值多少啊?佛像是沒有價值,賣錢都是罪過。但是現在都賣錢了,現在好多寺廟都變成了商店。好多寺院,有一次去一個寺廟。我去地藏殿裡,走進去以後,我一看,想:哦,是不是走錯了?只有一個佛像,有人在磕頭,兩邊全部是玻璃櫃台,賣的什麼佛像掛件啊,我一看,是不是走錯了?又走出去看了看,是地藏殿啊,再一看,真是這樣。釋迦佛在三千年前就講到了現在的情況,你說可憐不可憐那?現在寺廟裡的樹上到處拴著紅布條,為什麼?到處都是寫個名字多少錢,有的寺院超度人,寫個名字放在地藏王菩薩像的旁邊,就一千塊,寫個紙條貼在上面,三百塊,離得遠一點的,錢就少一點。離得近的,錢就多一點。這是幹什麼啊?做生意啊,做買賣啊?就像賣電影票似的,像那看球賽似的,坐第一排的就花錢多一點,坐最後一排的就花錢少一點。

「裨(bi)販如來,造種種業,皆言佛法,」做種種壞事,他們嘴裡在念著佛,還會講經,「皆言佛法,卻非出家具戒比丘,為小乘道。」他們看到守戒律的出家人來了,不貪財不貪色的和尚來了,不吃肉的,眼睛往下看的,守戒的和尚來了,說:「你看,他們是小乘道,他們修得都是小乘,肉都不能吃。你看看我們,唔哩哇啦,唔哩哇啦,念念咒,它們都到極樂世界去了,這個肉可以吃了。」現在這種人太多了。我說的是《四種清淨明誨》,你好好看,弄明白,你不會上當,不會受騙。

  「皆言佛法,卻非出家具戒比丘,為小乘道。」知道墓林僧嗎?「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……」(老師唱),別人請墓林僧出來說法,墓林僧說:「我現在不能出來說法,我在二十年以後才能出來。」結果,大家偏要他出來,那就是不貪財的和尚,穿著補丁落補丁的衣服,光著腳,三步一拜,大家都恭敬他,都信他,結果害了他,現在哪兒去了?已經找不到了。具戒的比丘反而許多人在罵他,我們現在就是這樣,誰像我這樣講話,結果都不太好。東北有個叫果緣,原來是居士,後來出家了,有人說他講的跟你講的一樣,我聽他講了一會兒,他在寺院講這個話,跟我講的雖然意思差不多,但寺院的和尚把他打出去了,和尚打和尚,把他趕出去了。為什麼呢?我早就講了啊,你們不喜歡聽,我就走了。你不用鼓掌,你一跺腳,我就走了。我講又不要錢,你們請我來的,請我來你就不能不讓我按我的意思說話,你不可以教我怎麼講怎麼講。我到有的寺院去,他們跟我說不要這樣講,不要那樣講,我說既然你教我講,那你就自己講好了,何必讓我講呢?

  「云何賊人假我衣服,裨(bi)販如來,造種種業,皆言佛法,卻非出家具戒比丘,為小乘道。由是疑誤無量眾生,墮無間獄。」你不懂得這個意思啊?我們許多人跟著這樣所謂的師父下地獄去了,無間地獄啊,你知道嗎?吃肉的,喝酒的,做著種種的壞事,你還想出三界?帶著無量的眾生墮無間地獄。

  曾有位低年級的小學生,被兩陌生人綁架,他們不是勒索錢財,卻把孩子置於死地。孩子的父母親人悲痛欲絕。老師觀察,原來在過去世,包括小孩子在內的一家人曾做逃兵,路過一戶人家,搶劫並且殺害了這家兩口人。主謀就是現在這個孩子,被殺的兩個人就是現在綁架小孩子的陌生人。

  因果不應,絲毫不爽。

  我們怎能不如履薄冰,踏實修行呢?

  應當「只認自己錯,莫論他人非,他非即我非,同體名大悲」。不再怨他人的不對,只想自己哪裡做錯了,才招至對方與自己結怨。只要真心生起懺悔之意,可在佛前焚香禮佛叩拜,跪在佛前,念著某人的名字,對他講懺悔的話,如同某人就跪在佛旁邊一樣。然後說自己對不起他,願為他念誦《地藏經》增加他的福報。從這天起,建議你每天都能抽空為他在佛前跪讀《地藏經》一遍。誦前說一句為某某人誦《地藏經》,希望他健康幸福,離苦得樂之類的話就可以了。誦過之後不需要再說回向詞。

  因為你只要在佛前一念某人的名字,某人的神識立即就聽到了,即刻會跪在佛前,盡管他還對你有仇有怨。誦一遍《地藏經》如同給他送去二十萬人民幣,加上你真的認錯向他懺悔,他不會拒絕的。你只管每天一部《地藏經》堅持誦,不可太快,口齒要清楚。有一天你們偶爾碰面,他可能會主動跟你打招呼。若真如此,你也要主動當面認錯說幾句道歉的話,矛盾怨恨就此化解。若要跟已死去的人化解怨恨,也用此法,在佛前說定為故去的某人誦《地藏經》。三遍、五遍、七遍或二十一遍都可,當然是越多越好了,來世再也不會孽緣相會了,可能他還會在夢中向你示好。上面的話千真萬確,佛法的妙處,不可思議,只要肯「倒過來作人」,什麼奇跡都可能發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