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空法師:佛教徒去基督教的地方,可以勸他們念佛嗎?

基督教不是像我們說同參、蓮友,他不是的,他們是講兄弟姊妹,就跟我們講同參、同學是一個意思。跟我也談了很多,我也很誠懇的告訴他們,你們對於老人的照顧,已經盡心盡力了,我們看了很感動、很敬佩,但是宗教家所做的事業,不能僅僅限於物質精神生活的照顧,不夠!

世間慈善事業做到這裡,可以了,我們要幫助他,幫助他真正升到天堂。他們基督教是升天堂,你要不能幫助這些老人升天堂,你就失職了,對不起上帝。所以我提醒他,對於老人要特別留意機會教育。

我們在人家的地方,一定要順從他們,我們不能教他念佛,求生極樂世界,這不可以的,這是破壞人家的道場。道不謗道,行家讚歎,決定沒有毀謗。你們要求升天堂,要幫助那些人個個都要升天堂,一定要對老人做機會教育,勸導他們,引導他們生起信心,增長信心。

為老人開示,時間要短,一句廢話都沒有。他問我,我告訴他時間最好不要超過十分鐘。一天當中,至少做三次到五次的開示,一次不要超過十分鐘,他聽了很歡喜。講長了,他嫌你囉嗦,他的精神也不夠用,五分鐘到十分鐘最理想。

(擷自淨老太上感應篇講經1999,第115集)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