索達吉堪布:強迫症、恐懼症的對治!

 (十二)問:我十幾年來深受精神障礙的困擾,我有一種強迫症,或者叫恐懼症,是從小就與生俱來的。我一直覺得自己是世上最不可救藥的,根本沒有自信,不可能得到救贖。雖然現在學佛後好了很多,但在全國,像我這樣的病例非常多,醫學卻沒辦法治療。請問上師,如何才能消除這種痛苦?

  答:假如今生患有一些恐懼症,按照《俱舍論釋》的觀點,是前世故意亂拋一些小生命,讓它產生恐懼心所招致的果報。若能經常念藥師七佛的名號 [2] 及《藥師經》,對遣除這樣的痛苦和疾病很有幫助。

  倘若你有更高的境界,還可以觀想:“世間上有許多像我這樣的受苦者,願他們的痛苦我來代受,我的快樂回向給他們。”如此修持自他相換,也能迅速減輕自己的痛苦,並逐漸獲得康復。

[2] 藥師七佛的名號:南無善名稱吉祥王如來、南無寶月智嚴光音自在王如來、南無金色寶光妙行成就如來、南無無憂最勝吉祥如來、南無法海雷音如來、南無法海勝慧遊戲神通如來、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。

https://www.edupro.org/forum.php?mod=viewthread&tid=265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