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空法師:人沒有私心,一切為眾生付出,一定得到諸佛護念!

佛菩薩起心動念,一切作為,無一不是利益眾生,安定社會,這是佛心,這是菩薩業。念念一定要為眾生想,任何一個行業,任何生活方式,都是菩薩道,都是菩薩行。

  昨天東北崔玉晶居士打電話給我,說她們的事業現在遇到困難,她很想放手。今天早晨又給我通了一通電話,我勸她行菩薩道,不要為自己的利益。她說是的,她都為員工、為社會,但是還是有很多毀謗、很多障難。這是免不了的,諺語常講:「好事多磨」,父母哪有不愛護子女的?哪有不為子女去想的?可是子女一樣埋怨父母,一樣給父母找許許多多麻煩,父子尚且如此,老闆跟員工哪能有例外?

她告訴我一個事情,她說在過去,廠裡面員工每天念佛聽經,大家都歡歡喜喜,平安無事。我說:「現在你還是照作。」她說:「現在不能做,法輪功這一鬧,經也不可以聽,佛也不能念了,現在人心亂了,意見多了,我很難管理。」我說「經還是要聽,佛法必須要跟法輪功劃清界限,佛法與他們決定不相干,要講清楚、講明白。」所以過去廠裡面那麼多人,大家都歡歡喜喜,一心一意,由此可知,佛法效果實實在在殊勝,一定要向大家說明解釋,澄清這些誤會。



現代講經的人少,不容易請到法師。什麼是好法師?什麼是真善知識?決定沒有私心,決定不為自己。我今天勸導崔玉晶居士,絕不為自己利益著想,也不要為你的家庭利益著想,念念為你工廠裡的員工。她的工廠有四千多人,念念為這些人的利益著想,念念為社會大眾利益著想,你就是菩薩。能夠為員工,老闆是為員工來服務,員工為社會服務,社會為國家服務,國家為世界服務,這就叫做菩薩道,這就是佛法。我們將佛法落實在現實的生活,佛法決定不是談玄說妙。

為大眾利益,裡面還摻雜著不捨棄自己的利益,這是凡夫不是菩薩,依舊是迷而不覺,染而不淨。學作菩薩要學得像、要學得徹底、要學得究竟。任何一個人,不論自己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,不論自己是在哪一個服務的工作崗位,只要沒有私心、沒有自利,一切為眾生、為整體著想,真誠慈悲的服務,這個人就是菩薩化身。這個人以及他所做的事業,一定得到諸佛護念,龍天善神擁護。

(擷自淨老太上感應篇講經1999,第112集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