果卿居士遼陽講因果之三

  前年,我在深圳講法,回來到了上海,他們說我太累了,帶我到黃山去玩玩,到了黃山,爬山的時候,突然覺得有點兒氣悶,休息了十分鐘,拿了個拐杖,繼續爬山,當時也沒覺得什麼不舒服,我以為是爬山累的,因為那段時間,也沒有打坐。後來回到南京來了,寫《漫談梁王寶懺》,上海的居士非要讓我去檢查不可,打電話給我,說我們票都給你買好了,請你來上海。要不然,我們派輛車去南京接您。

於是就跟他們去醫院檢查,結果,一檢查,一做心電圖,醫生說:「你知道你得了什麼病嗎?」我說:「不知道。」「你得的是心梗啊。」「什麼是心梗啊?」因為我一輩子從沒進過醫院,所以不懂。「心梗你都不懂?心肌梗塞,會死的。」我一聽會死的,我高興了,我不是說假話,我特別高興,因為我覺得我來到這個世間,四十一歲才學得好,才學得佛,也寫了一本書,我完成了我的使命,那時候,好多人期盼我寫第二本因果實錄,不要說第二本,第十本我也寫得出來。

我女兒不讓我寫了,她說:「爸,你再寫多少,還是因果。」後來沒有辦法,我不得不寫了,因為我走到各處,很多人來問我問題,什麼人真有神通嗎?怎麼樣修才能有神通啊?肉真的不能吃嗎?只念一句佛號就行嗎?好多問題問我,我不能認同這個,所以我寫了第二本因果實錄,後來又寫了《漫談梁王寶懺》。再後來上海的一個女孩兒,她跟我一塊兒修行,開智慧之後,這個世界上所有的事兒沒有她不知道的,我鼓勵她寫了《因果實錄三》。

我女兒也是如此,我帶了我女兒去美國的時候,所有美國人家裡的事兒沒有她不知道的,美國人,他們家裡有的事兒,我女兒張口就說,說得那個得諾貝爾獎的人目瞪口呆,說:「哎呀,你們信佛的這麼厲害!我們信上帝。上帝也什麼都知道。」我說:「上帝也是菩薩再來,他是教化你們這一帶眾生的。你們的根基是什麼樣的,菩薩就示現什麼樣的人來度化你們。就如同我們的孩子,七歲八歲,你會不會讓他去上大學呢?不會的。像他這樣大的孩子,先得讓他上小學,再初中,再一級一級升上去。七八歲這個年齡段,上小學是最好,二十幾歲了,上大學,考研,考博是最好的。所以,所有法都是最好的。」

  一切法皆是佛法。包括老子的《道德經》,包括孔子的仁義禮智信,都是佛法,不要說人家不好。我走過來的路驗證了釋迦牟尼佛講的法人人都能去驗證的,都是最好的。《四十二章經》上說,佛法如同瓶子裡的蜂蜜,上面的是甜的,中間的是甜的,下面的也是甜的,我們不能說哪部經是最好的,哪部經是二等好的。誰這麼說是謗佛的。「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觀世音菩薩」這個「南無」讀「na mo 」,我剛剛學佛的時候,看到這個「南無觀世音菩薩」,想:南邊沒有觀世音菩薩。「南無」是什麼意思呢?南無是皈依的意思。依靠,皈依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,我願意做你的弟子,我願意做你的學生。「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觀世音菩薩」,「 南無觀世音菩薩」就是說觀世音菩薩,我願意做你的學生。所以我們念的時候一定要加上「南無「兩個字。佛教傳入中國來之後,所有寺廟外頭的牆壁上都是寫著:「南無阿彌陀佛」,現在都變成「阿彌陀佛」,好多新建的寺廟牆壁上都只有「阿彌陀佛」四個字了,這是不對的。

  為什麼不對呢?佛說,到了末法時代,先滅《楞嚴經》,為什麼先滅《楞嚴經》呢?因為《楞嚴經》講得最真實,宣化上人說《楞嚴經》是照妖鏡。比如我臉上很髒,我一看《楞嚴經》,一照,就知道自己哪裡髒,哪裡不對了?真正修行人,最喜歡看得就是《楞嚴經》。就像我喜歡看宣化上人的《開示錄》,一看《開示錄》就知道自己是個十惡不赦的人,就開始改正自己。我們修行人都應該看《楞嚴經》,《楞嚴經》是佛教裡最高的機密,現在已經進入末法時代一千零三十年,但是《楞嚴經》還沒有滅,將來有一天,你想看《楞嚴經》也看不到。《楞嚴經》滅了一百年,才滅另一部經,《華嚴經》啊,《妙法蓮華經》啊,一部一部滅,滅到最後,剩下《阿彌陀經》,就這一部《阿彌陀經》又度了無量無邊的眾生,再過一百年,只剩下「南無阿彌陀佛」六個字,這六個字又一百年,度了無量無邊的眾生。接下來,是漫漫的黑夜,眾生聞不到佛法了。連佛號也沒有了。

  你看《地藏經》上說,若有男子女人,臨命終時,能念上一句佛號,一句一偈,都能不墮地獄,能滅無量劫的罪。念任何一尊佛或者菩薩的名號都可以。所以「南無阿彌陀佛」這六個字在最後的一百年裡又度化了無量無邊的眾生,最後也滅了,沒有佛法了。一直到下一個佛,彌勒佛出世,才又開始有佛法。他講的法和釋迦牟尼佛講得法是一個樣的,將來你成佛,我成佛,講的法跟釋迦牟尼佛也是一樣的。釋迦牟尼佛講的法跟前任佛講的法也是一樣的。佛法是宇宙間的真理,誰也不能改變,改變佛說的人就是魔說。

現在我們有的人講的法很好,但是有的人講的改變了佛的原意。就好像有的人講的是珍珠,有的是瑪瑙,有的是黃金,有的是石頭,有的是乾了的糞便。一股腦兒給你,你要懂得分辨。比如我給你一袋子珍珠,瑪瑙,黃金,石頭,乾屎,你要不要?(不要)你還是要吧,你拿過來,把石頭,乾屎挑出來,扔掉就好。不過也很難的,一般人很難辨別玉石和石頭,一切法皆是佛法,盡管有些人說的法偏離了佛法,成了魔說,但是,我們把它當做對我們的考驗,宣化上人說:「一切是考驗,看你怎麼辦?對面若不識,還得從頭來。」不可看別人是魔,而要把對方看成是來教化自己的。

  什麼是真修行的人?佛說:汝等比丘,若有智慧,則無貪著,常自省察,不令有失,是則於我法中,能得解脫。若不爾者,既非道人,又非白衣,無所名也。實智慧者,則是度老病死海堅牢船也。亦是無明黑暗之大明燈也。一切病者之良藥也。伐煩惱樹之利斧也。是故汝等,當以聞思修慧而自增益。若人有智慧之照,雖無天眼,而是明見人也,是名智慧。

  我說這個呢是告訴大家,佛告訴我們的,既然我們皈依佛,皈依法,皈依僧,你就要拿佛的教誨奉行,不是讓你一天到晚往廟裡跑的,我一個在家人天天在廟裡待著,還帶著人到廟裡來,廟裡是出家人上學的地方,我們在家人,沒有事情少來這裡。我舉個例子,比如我們的孩子上小學了,你作為家長,你會不會每天跑到學校去,跟孩子去說話,去聊天,你會嗎?不會,因為常去學校跟孩子說話,會影響老師教學工作,還會影響其他同學。第二,出家人是清淨的僧,他們離開了家,沒有丈夫,妻子,孩子,出家來修道的,盡量的遠離家庭,不然,為什麼要出家?所以,我們不能再把世俗的東西帶去,把廟當成一個休閒玩樂的場所。那是錯誤的。

我們在家居士不要跟出家的師父攪和在一起,什麼給人洗衣服啊,洗被單啊,洗褲衩啊,晚上給師父洗腳啊,把在家人的那一套拿到廟裡來,整個就顛倒了。我也不是不讓你到廟裡來,什麼時候來呢?舉行法會的時候來。我們女人到和尚廟裡來,一定要穿戴整齊,穿寬寬大大的衣服,不可以穿又薄又少又暴露的衣服。男人到尼姑庵裡去,也不可以穿短褲短衣。因為師父也是人,他眼睛一看到異性穿得衣服暴露得多,他的心會動的。因為我們都是人,修行就是修得這顆心。不修心不是真修行。極樂世界,是萬修萬人去,不是萬念萬人去。女人你不可以穿著露出肚臍,露出臀部的衣服到廟裡來,你給師父一磕頭啊,身體都暴露出來了,這是有罪過的。

你去美國萬佛城宣化上人那兒看看,那裡的戒律特別嚴格,所有的比丘,比丘尼,全都是穿得規規矩矩的,寬寬大大,連互相看一眼都沒有的。我現在是個居士,跟大家說話的時候,可以看著大家,如果我是個和尚,我跟女人說話的時候,眼睛絕對不可以看女人的臉。見了女人,如視虎狼。因為我一看女人的面和身體,我的心可能會動。而佛叫我們出家修行者斷欲去愛,所以,我們男出家人眼睛不能看女人,我是女的出家人,不能看男人,如果你看了心動,不論你經念得多好,都沒有用。

佛說,一切唯心造。你心動了,超度的時候,你嘴裡念著經,你心裡想著哪個男人,哪個女人,想著吃什麼,喝什麼,你念的經沒有用的。超度別人的人,自己不清淨,超度不了別人。佛說「其有比丘,若有智慧,心無貪著」,你什麼都不貪,「常自省察,不令有失」應該常常檢查自己,不觸犯戒律,「是則於我法中,能得解脫。」這樣你們才能在修行佛法中得到解脫,「若不爾者」,如果不這樣做,我一邊念經,一邊想著女人,想著男人,想著吃,想著喝,想著恨這個,喜歡那個,你念經念得再好,你都修不出去的。「若不爾者,既非道人,又非白衣,無所名也。」佛說,你不是修道的人,因為修道的人,應該心常常在道上,不能偏離道,你想男想女的,偏離了道。偏離了道,你不是修道人。說你不是道人,你出家了。說你出家了,你不守戒律,又不像一個修道人。我也沒法給你起什麼名字。所以佛說,「無所名也。」佛也沒有辦法給起什麼名字。

  「實智慧者」,佛說常自省察,不犯錯誤的人,這才是真實的智慧。我現在講了啊:修行就是要把握自己的心,懂得因果,不犯任何錯誤,不爭、不貪、不求、不自私、不自利,不打妄語。毫不利己,專門利人,專門利眾生,這個人才是「實智慧者」。 「實智慧者」。「則是度老病死海堅牢船也」,人一生下來就要面對「老病死」,那麼經常檢查自己不犯錯誤的人,他會修成什麼呢?他就是這個苦海當中的堅牢船也。老病死都是苦啊,凡是有老、有病、有死的這個很苦的人,如果有機會遇到這個常自省察不犯錯誤的人,你的一席話就能把他拉到船上來。堅牢船也,說這個人是一個「堅牢船」,就是常自省察,不犯錯誤的人。堅牢船,不是千噸輪,也不是萬噸輪,因為萬噸輪它也有個數,這個堅牢船,是沒有數的,多少人你都可以把他救到船上來,出離苦海。

佛讚揚的是常自省察,不犯錯誤的人,佛沒有讚揚你念經啊念咒啊一天念多少遍啊,磕多少頭啊,不是讚揚這個的,常自省察,不犯錯誤的人。「亦是無明黑暗之大明燈也」, 「亦是」就是「也是」,無明和黑暗中的大明燈也,佛說這個常自省察不犯錯誤的人,他不但是一個堅牢船,他還是黑暗當中的一盞大的明燈,大明燈,不是一百瓦,一千瓦,一萬瓦,其大無外。他能夠給所有跟他有緣見面的人,給他們照亮人生的道路,修行的道路,大明燈也。再一再二地贊歎,常自省察不犯錯誤的人,還有再三。「一切病者之良藥也」 常自省察不犯錯誤的人所說的話。所有病者、得病的人,一切病,包括癌症、艾滋病這所有的病, 「之良藥也。」他的話如同良藥,得各種疾病的人,你找到他,通過他的一番話,照著去做,所有的疾病都能好!我們現在也是這麼做的,我們已經讓許許多人轉危為安。再一再二再三地贊歎常自省察不犯錯誤的人。

  再說我那次在南京檢查出來是「心梗」,我說太好了,真的是高興,我想,我來這個世間的使命也完成了,現在馬上走,不痛不癢,很好。我沒把這個毛病放在心上,但是他們一定要我住院,那就去辦理住院手續吧。結果,沒有床位,就回去了。我回到天津,有個在醫院的朋友來看我,跟我說,看你氣色這麼好,不會有什麼病,一定是南京檢查錯了,到我的醫院檢查檢查,看看到底有沒有病?我心裡想:肯定查不到什麼病。於是就跟他到醫院去檢查了。

他給我找了專家檢查,檢查下來,跟南京檢查的結果一模一樣,當時給我定下了治療方案,要我做心臟手術,在心臟的血管裡搭個支架。我說,我寧可死也不做。那怎麼辦?說吃點藥吧,吃吃藥會好點兒。我朋友是個護士,非得讓我開藥,於是就開了八百多塊錢的藥。我回到家,一看這個藥,根本就不想吃。都是世界頂尖的藥,一顆都好幾塊錢。我每天去買菜啊,做飯啊,我也不怕我死在馬路上。結果也真沒有事。我天天在外邊跟人講佛法,我相信我要死也會死在家裡頭,不會橫死街頭。

過了半個月,深圳來電話,要我去講講,我太太說,你身體這樣子,還要去嗎?我說:「我在家不也是死?我發過願,弘法利生都命終,講到哪兒,死到哪兒。」她說,那你不是給別人找麻煩?我說:「我把醫院檢查的證明放在口袋裡,如果死了,拿到證明,他們就明白了。我不會害人的。我死了,你們不要去的,死了就讓他們把我火化了,骨灰扔掉了行。」她說:「那怎麼行?我們怎麼也要去看看你。」我說:「你們看了我也不會活回來。你還是現在多看看。」她沒話說了,我就去了深圳。

  深圳講完了,他們又把我接到上海,從上海到南京,從南京又回到深圳。已經過去三個月了。到了深圳,他們給我拿來了一種治療心臟的藥,是美國新發明的藥。專門治冠心病。有個佛友的父親得冠心病了,他的兒子在美國,給他買了這種藥,他吃其他藥都不好,吃這種藥,病好了,所以,給我也買了這種藥。讓我吃。他說我吃了肯定能好。我說多少錢一瓶?我這個人比較吝嗇,貴的我不敢吃啊。他說一千七百塊一瓶。我說,哎呀,把我賣了也不值一千七啊,太貴了,我不吃。他說,你不吃,我就不買了,你吃了,肯定有作用。如果有作用,你好了,你可以救人哪。你吃了一瓶,再去醫院檢查,一定能好一半以上。我還是不肯吃。他沒辦法了,說,那就去醫院檢查檢查,如果好了,就不吃。如果不好,就吃。我說,好。於是又去深圳的醫院檢查。一檢查,醫生說:「你以前得過心梗?」我說:「怎麼啦?」醫生說:「沒事兒,很好啊。」一顆藥也沒吃,心梗就沒了。再做心電圖,說我是在正常範圍之內。

  我在烏龍區連續講了二十六天法,我住在佛友家裡,他要跟我量血壓,他說:「你肯定血壓高,我家有血壓計,我給你量。」結果量出來呢,高壓一百九,低壓一百五,我也不知道是高還是低,因為從來沒有量過血壓。他說:「你血壓這麼高,還出去講話?我家裡有降壓藥,你拿去吃。」我一顆藥也沒有吃。我想:死就死吧,怕死我也不出來講了,一共講了二十六天,我到現在也是一顆藥也沒有吃。我沒有血壓高的所有症狀。那我為什麼會得心梗,會得血壓高這類毛病呢?因為我在四十一歲之前,天天吃肉,喝酒,抽煙,殺生,吃了那麼多的肉。有人問我:「你念佛是不是為了去極樂世界?」我說:「我從來沒有想過去極樂世界。」

我現在就能看到極樂世界,雖然我非常想去,但是,光我殺死的螞蟻,就成千上萬。我們家的那塊地本來是農田,後來蓋上了房子,我們家買的房子就是在農田之上的,螞蟻特別多,我拿藥殺,越殺越多。後來我就想到,我家裡有蜂蜜的樣品啊,我把蜂蜜灑在地上,比如這個桌子啊,這麼一長條一圈一圈灑了很多蜂蜜,然後我出去辦事去了,到中午回來,一看,屋子裡的地上黑壓壓的一片,滿屋子都是,我拿起爐子上的水,七八十度的水,一壺水,全部倒在地上,你說,會燙死多少螞蟻?我殺的螞蟻真是多了去了。當我懂得佛法以後,心裡除了懺悔還是懺悔,隨時隨地的懺悔。

自從接觸佛教以後,我到現在,從來沒敢發願我要去極樂世界,你看,所有的人都是發願去極樂世界,我沒有發,我為什麼沒發過願呢?我就想著,我殺的螞蟻到哪兒去了?百千萬億的螞蟻被我殺了,我最少是一年,或者一年多的時間,每天都殺那麼多,你說我得殺多少?我發現極樂世界好,我就要去極樂世界,這螞蟻怎麼辦?我吃牛、羊、雞、鴨,魚無數,他們怎麼辦?這個債沒有還完,我能去嗎?他們讓我去嗎?沒有法子,我現在的想法,如果給大家講一講吃素的好處,講點兒不殺生的利益,如果我有功德,那我願意把這些功德,佛教裡叫回向,都回向給我殺過的螞蟻、蒼蠅、蚊子、還有雞、鴨、魚等各種動物,我希望他們都能夠去好的地方,都能夠離苦得樂。至於我自己,我修到哪兒將來就去哪兒,不是我想哪兒就能去哪兒的。

  上次我在上海講話,佛堂裡有五千多人聽我講話,我說:「你們為什麼要念佛?」他們都說:「去西方極樂世界。」我說:「你們燒那麼大的香幹什麼?」他們說:「燒高香,求佛保佑。」我說:「燒高香,佛就保佑。燒低香,佛就不保佑。擺供品,佛就保佑。不擺供品,佛就不保佑。給和尚塞紅包,佛就保佑。不給和尚塞紅包,佛就不保佑。我知道了,這個佛是個貪官污吏。」誰供養他,他就保佑誰,誰不供養他,他就不保佑誰,那還叫佛嗎?佛是覺悟的人啊,他怎麼會憑這個來保佑誰,不保佑誰?你不是想去極樂世界嗎?那我告訴你啊,你告訴你的兒女,你死了之後,一定要在你的手裡拿一塊大同的煤,大同的煤是世界上最好的煤,帶上它去火化,或者埋在土裡都行。

我告訴你,極樂世界遍地都是黃金,珍珠,瑪瑙,到時候,你拿的煤啊,是最最值錢的,物以稀為貴。聽到沒有?你以為我是在謗佛啊,不是的。不要執著,不要貪,有一個寺廟的大雄寶殿上有兩幅對聯,上聯是:不住此岸,不住彼岸,不住中流,問君安身何處?我們現在是住在此岸,此岸太苦了,生老病死,所以我們要學佛,要度到彼岸,不生不死的彼岸。對聯說不住此岸,不住彼岸,問君安身何處,你讓我住到哪兒去呢?下聯是:無過去心,無現在心,無未來心,還汝本來面目。還給你本來面目。我們的本來面目,和佛的本來面目是一樣的。剛才講的例子,我們都是蘋果,掉到污泥了,撈出來都是泥蛋蛋,你只要把他放到水龍頭下一沖洗,還是蘋果,和佛的本來面目不是一樣的嗎?「還汝本來面目。」

  還有那彌勒殿前的對聯:大肚能容天下難容之事,開口便笑笑天下可笑之人。為什麼笑天下可笑之人?明明你吃得那個肉是又髒又臭的屍體,你偏偏還當成美味。你把那個雞呀,鴨呀血淋淋的東西拿回家,洗洗乾淨,洗洗乾淨也不能吃啊,蔥啊,薑啊,蒜啊,切絲,切片,蔥蒜,料酒,甚至辣椒,甚至孜然,五香粉,最後醬油,變變顏色,因為屍體啊,它不好看,變變顏色,變成紅點兒,好看,色香味,味兒太臭啊,怎麼辦?再加點味精,你騙自己,把它當成美味吃下去,你不得病,誰不得病?美味,什麼是美味?香蕉,蘋果,桔子,各種水果才是。你去買水果,你一進水果店,你聞到的是一股清香的味道,那是美味。你買肉、買魚、買蝦,你一進那個店,哎呀,你聞聞,那是一股什麼樣的味道?又腥又臭,你還當成美味。

  我女兒說我寫的《因果實錄》會一代一代地流傳下去,上面有一個產婦的故事,我讓她吃素念地藏經,生小孩很順利。現在,我走到哪裡,都有人看到我,感謝我,你寫的書太好了,我看了書上的故事,吃素念地藏經,生小孩兒不痛苦,別說三十二歲的,一個三十六歲的產婦,第一胎,準備剖腹產了,刀子剛要下去的時候,孩子自己出來了,沒有任何痛苦,而且很好養,這個孩子在肚裡七個月的時候就能跟媽媽說話。

  咱們電視上看過演生小孩的,所有生小孩的婦女都是痛苦的,所有的都是痛苦的,又喊又叫,大汗淋漓啊,甚至連命都搭上。什麼原因哪?你懷孕的時候,吃肉啊,補自己身體啊,殺害了無數生命,你還想讓孩子好,不可能的,所以才出現讓你嘔吐啊,不要吃飯啊,想吃酸的啊,想天鵝肉,想吃月亮,想吃星星,就是給你找麻煩,生的時候讓你痛苦難受,因為你懷孕,給眾生帶來了太多的苦難。你看看,凡是吃素念經的人,生小孩有沒有那樣麻煩的?佛講得是真理,你不信,你永遠得不到利益。你相信了,就能得到真正的利益。看我寫得一本書裡,那個小孩原來在媽媽肚裡的時候,連踢帶踹的,讓他媽媽很難受,後來,吃素念經以後,好了,他現在已經十歲了,相當好。他就是我的鄰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