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空法師:我吃素50年,身體不比別人差,精神很好!

再講到我們日常生活當中,奉養父母也不可以殺生,素食裡面養分你已經攝受不盡,何必要殺害眾生?我在年輕的時候,很幸運遇到佛法,讀到《了凡四訓》,讀到《感應篇》,我很相信這個道理。我二十六歲下半年,把這些理論、事實真相搞清楚了,我就發心吃長素。

我素食吃了五十年(按:2022年,現在約69年了),而且生活很簡單,一絲毫不浪費,我的身體狀況不比別人差,精神很好,每天講經兩個小時,一天都沒有缺,這是可以跟大家做個樣子。

如果你們要說素食沒有營養,素食不健康,你仔細去看看出家人,可以增長你的信心,改變你的觀念。後面說養病不可以殺生,更應當愛護一切眾生的生命,我們自己才能得長壽,無畏布施是健康長壽之因。

(擷自淨老太上感應篇講經1999,第95集)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