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空法師:真學釋迦牟尼佛,韋馱菩薩一定護法!不為自己想,讓佛菩薩安排!

看破,才樣樣都能放下,回歸自性,自性圓滿,真正純淨純善。不看清楚,永遠不相信。我們今天能看到一點,是聽佛說,沒有離開經典。身體健康,是心理沒有病,沒有懷疑。為什麼不容易衰老?沒想到老。這個經驗我有,看出來了。

臺灣很多同學朋友,常往來,關係很好。他們有工作時,每天忙著工作,對自己想得很少,都想到工作,身體很好,精神很好。一旦老了,到退休年齡真退下來,二年沒見面,打個電話,聚一聚,一看好像老了二十年,怎麼變成這個樣子?不敢想像。

許多人見到我都說怎麼沒變(2012)?我每天讀經就想到經,其他沒想到,就想阿彌陀佛。沒想到自己,壽命長短,反正這是佛菩薩的事情,於我不相干。章嘉大師告訴我,我對老師的話相信,讓我有今天這種成就,我沒有別的本事,就是相信老師。

老師當時勸我出家,教我學釋迦牟尼佛,走這條路子,我就老老實實走了這麼多年,沒有改變方向。老師說,弘法利生,正法久住,你的一生,佛菩薩替你管,自己什麼都不要理它,佛菩薩照顧。我相信,一生真的不想自己,明天有沒有吃的,明天身體在哪裡,活多久,不想,都是佛菩薩安排。

管這個事情就錯了,我一管,佛菩薩就不管了,你會照顧自己。我相信佛菩薩,相信老師。護法,我就相信韋馱菩薩,真的行法,他一定要護法,我離開佛法,他就不護了。現在寺廟供韋馱菩薩,他在不在?不在。你們自己都有辦法,韋馱菩薩很清閒自在,沒什麼事情管。

無論順境逆境,善緣惡緣,心清清楚楚,全是佛菩薩安排,我們只一個感恩的心。連惡緣也是感恩的心,我沒有把他看作惡人,把他看作佛菩薩。為什麼糟蹋我?替我消業障,總有目的。現在還不知道,一定是好事,絕對不是壞事,沒有怨恨。古德說,怨恨惱怒煩是病緣,貪瞋痴慢疑是病因,有因有緣就會長病。我們把因跟緣統統丟掉,就不會生病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­­­­­­-----------------
本文節錄自【淨土大經科註】149集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­­­­­­-----------------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Ft34tJlRbOY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