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參老和尚:一定要跟法師念一樣的經嗎?

還有,我們好多過去的父母等我們救度。一子得道,九族升天。你信了佛之後,你的父母、六親、眷屬,無窮無盡,盼望你救度,這樣他們才能真正得到好處。如果你念《地藏經》,或者隨便哪部經,我的觀念是這樣子,人家信什麼,你先學什麼,你就念什麼,不因為我現在崇拜地藏菩薩,我就說都念地藏菩薩好了。不!你跟哪部經典有緣就念哪部經,你念《阿彌陀經》好,你就念《阿彌陀經》,不要改念《地藏經》;你念《普門品》好,你就念《普門品》,不必再改念《地藏經》。

我感覺到眾生都有這個毛病,我信什麼,你們也都跟我信什麼。「我念《地藏經》,為什麼你念《華嚴經》啊?」這個是絕對錯誤的,要是這樣,法就滅了,法是要我們大家弘揚啊。大家都不念經,就念我這一部經好了,那麼其餘的經都斷了,可以嗎?這是很通常的道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