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讀者投稿] 戒色快九個月,前幾天竟發生這件事!

作者:dantech

 

小弟今天想懺悔,倒不是因為破戒,而是自己內心不夠清淨,導致前幾天夢遺了,而且是在「跟美女一起運動」的淫夢狀態下夢遺,這點真是慚愧。雖然夢遺不算破戒,但有淫夢,表示內心深處的慾望還是很強烈。

我檢討反省,發現原因出在,最近跟一個女網友常聊天,雖然聊天話題正常,而且大多是學佛上的問題,我還勸她要多學佛、念經,萬事才會順利,但因為她真的很漂亮,所以坦白說,曾有過短暫、小小的綺想,但也只是小小、一瞬即逝的綺念。因為我馬上察覺《太上感應篇》說:「見他色美,起心私心」。就不敢再亂想。想不到才沒幾天,就發生了夢遺。

結果夢遺的隔天,因為精神疲憊,所以當下也沒發現客戶少給我錢。這就是淫夢的果報!

這也警示我,我念頭、內心伋不夠清淨,見到美女,定力還不夠,一定要再加備努力修持。今天講出我的醜事,也提醒大家戒色路不容易,伋要時時警惕小心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