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讀者投稿] 不是有在念經,就是修行人!

作者:暱名


 

社區有位幾位老鄉,平常大家處的不錯,也會相互幫忙,但前幾天A某請B幫忙一件事,B卻馬上回絕,不顧情面,我聽到後也不過隨口說,A之前還幫過你忙,你還不幫忙他。結果,B馬上變臉,甚至不再理睬我。

 

我蠻驚訝的,這位B還是有在念經的修行人,怎人家只講一句,也不是惡意的話,就翻臉跟翻書一樣,如此易怒,真的是蠻誇張的,恐怕還要努力修...

 

從這件事當中,我也明白,好人好自己,壞人壞自己,還是別去管太多事。對方再怎樣,都是他自己的事,因為有些人確實無法讓人講,一講就生氣,那我們又何必自找麻煩?

 

其實當下,對方不睬我,我也有點不高興,但隨即轉念,我若也這樣,不是跟對方一樣了?所以還是要修忍辱,不要心胸太狹窄,對方這樣,也是在示現給我看,在提醒我。

 

所以,我後來頻頻主動跟他示好,後來他也慢慢有回應,只是還是有點冷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