犯太歲是真的嗎?真犯太歲,就好好念經,廣行陰德!

作者:福安古觀音閣

 

現在越來越流行安太歲、本命年、掛護身符這類。我問大家,犯太歲到底有沒有?我就講一個事情。我今年也是犯太歲,犯大衝。所以今年帶隊去五台山,是最坎坷,最落魄的一次。遇到了好幾天都連續下的雨,竟然下了四天。讓我們各個都成落湯雞,在寒冷的五台山頂上。然後我問,這幾十個人中,幾個犯太歲了。結果,舉手的佔據了一大半。我就笑了。我說,我們真是上善人聚集一處啊。大家都犯太歲,你想看,來五台山能有好天氣嗎?文殊菩薩太慈悲,來點折騰幫大家消業障。不這麼折騰,我們這個業怎麼消?回來我病了好幾天。

所以犯太歲,確實是有的。人是天地所生,就帶著天地的磁場。加上過去的業會現前,更加不順。這就形成犯太歲。這就是人力和天力的結合。所以到犯太歲時,千萬記得,遇到壞事,就是代表消災的過程。不要怨天尤人。

我不建議大家去安太歲,搞個護身符來護啊。你能護到什麼時候?修道人要坦蕩一些,你只要心地光明,陰德具足,一切交給老天爺就好了。色身交給常住,壽命交給龍天,剩下的你就是做陰德善事,這才是重要的。對不對。你搞一些外道的,殺雞拜鬼神,畫符,佩戴密宗的那些法器。很麻煩。不要那麼搞,而且這些會越來越麻煩。

我常說,不要有防備冤親債主的心理。所以道教那一套,很不好。都是防備,你能防備到什麼時候。而且,你越防備,現在找不到你,以後加利息來還。那不是更糟糕。所以佛教講,隨緣消舊業,切莫造新殃。把業隨緣消了就好,以後不用還。

學佛修道要是偏了,後果比沒學更可怕。老天爺最忌諱的,就是小聰明的人。所以那些算命,看相,看風水,通通是小聰明。你叫人給你調調風水,你發財了,那怎麼樣?老天爺很忌諱這些。這種發財的方式,像竭澤而漁,破財起來更可怕。

我不主張大家去修一些密咒,供一些奇怪的神來求財。古人講的,人自無求品自高。你求到的東西,都不切實際。看相,算命,都是損陰德。也是這麼來的。人一動小聰明,就損陰德。

所以犯太歲時,怎麼過?日子該怎麼過還是怎麼過。犯太歲就告訴人,要懂得退。現在人一得意,就忘乎所以,根本不懂得退一步。那很危險。所以犯太歲也是好事,受一些挫折,人能更清醒一些。但要不要去忌,只要行得正,不犯天條,你儘管去做。做的過程可能也會坎坷,但也是消業障。

我觀察到,到犯太歲時,確實被壓的很苦惱。但後來想起來也是好事。是消業障。壞事不一定是壞事。這也告訴我們,要謹慎。要知道,人不是最厲害的,老天爺才是。

現在人很沒有安全感,學佛的也一樣。為什麼?太相信自己,而不相信老天爺。老天爺已經被打倒了,不相信老天爺,自己做主。那實在很苦惱。如果真犯太歲,就好好念經,廣行陰德,這個是對的。其它不要刻意去防備。

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74c343e00102xxvt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