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為愚癡!造了惡業,卻怪別人,這就是愚癡!

作者:福安古觀音閣

 

人類遇到問題時,總是喜歡抱怨外在環境,部門。總覺得自己是無辜的。其實呢,人所有的業障都是自作自受。因果自作自受。

一個人造惡業太多了,老天爺要收他,誰也攔不住。越怪別人,自己惡業越重。這就是天作孽有可為,自作孽,不可活也。

上天有好生之德,可是人有時違背好生之德,造了惡業,卻怪別人。這就是愚癡。

古人講的,好人就會遇到好人。惡人自有惡人磨。互相感召,沒有辦法的。

當然,我們仍然要存著慈悲,可是慈悲的前提,是不愚癡,是有智慧才是慈悲。

現在人類應該好好反省自己,遇到事情,就覺得自己無辜,不反省,以後會更糟糕。真的是求天天不應。那也是自己業力感召的。

所以慈悲還有一個意思,就是嚴厲。嚴厲才能讓人起敬畏心,敬畏天地君親師。

人應該頭頂天地君親師,不能太狂妄。

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74c343e00102zz6l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