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道要保持一份簡單,清淨!我個人修什麼法門?

作者:福安古觀音書院

 

做人做事,都要保持一份恬淡,比較長久。轟轟烈烈的都是不長久的。道德經講,颶風不終朝,暴雨不終日。颱風往往是晚上刮,第二天上午就沒了。暴雨很多是白天下,幾個小時候就沒了。天地間這些都不能長久,何況人。所以太轟動了,就要很小心,意味著不長久。

學佛中也一樣,一段時間總流行起一個法門。然後全國都很轟動,不到幾年,就消失了。所以我有兩點建議,想要長久,可以做到兩點,供大家參考。第一,要選擇冷門的,不要太轟動的法門。第二個,不要太多功利性的法門。

現在很多法門很熱門,你就要小心。熱門的背後就是不長久,江山輩有人才出。所以看書要看古人的書,看原始經典比較好。其實我的功課很簡單,也很冷門。我每天就念《法華經》,偶爾念《金剛經》,《地藏經》。我只會念經,這是最冷門的修行方法了。現在很多人到處求法,總是多出許多藏密的,還有各種自創的法門,目不暇接。實在理會不過來。我只會冷門的修。你說我想求成佛,我還沒想,可能我這個人目光短淺。現在我覺得自己陰德不夠啊。

當然,除了念經以外,還有更冷門的,就是唱誦,學佛門的梵唄唱誦。唱著覺得舒服。至於其他密宗的,什麼氣脈法,明點,道教的練內丹,採氣,這我也不懂。那些看到極樂世界,看到地府,看到佛,看到鬼,這些境界,我也通通沒有。想來只是凡夫一個,所以我只適合做個凡夫。

因為熱鬧的,我總是趕不上。像很多人說,供燈幾萬,放生幾萬,我通通做不到。沒錢買那麼多。看來我是福報小,那只好老實念一些經典。像法華經和金剛經,祖師大德念了一千多年。既然一千多年人們都念,而且念得好幾千部。我想應該值得我去唸。這個法門,目前算很冷門的。因為沒辦法集眾,不會搞的轟轟烈烈。

第二個,功利性太高的法門,我也做不到。像很多人寫放生,還有各種感應,求財多少,求什麼多少。這些求太多的東西,說實話,我也不敢求。古人講,德不配位,必遭其殃。我德行不好,更不敢求這些世俗的東西。雖然說念經也可以求到,可是總不敢開那個口,福報不夠,承載不了。

古人講,知足常樂。因慾望而產生的東西,只會帶來痛苦。帶著功利性來學佛,最終還是痛苦的。可是這個功利心,還真是不容易斷。切實不容易。但發現一點,多念《法華經》,還真的能讓人不樂世俗的享樂。慢慢的,功利心就斷了。痛苦就少了。

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74c343e00102xxk2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