果卿居士:另一半淫欲心很強,如何讓對方斷除淫欲的方法!

「熾盛世間,廣行貪淫,為善知識。令諸眾生,落愛見坑,失菩提路。」令所有的眾生,「落愛見坑」我愛你,你愛我,佛把它比作一個大坑,人們落到「我愛你,你愛我」這樣的大坑裡了。「失菩提路。」找不到修行覺悟的道路了。「汝教世人修三摩地,先斷心淫。是名如來先佛世尊,第一決定清淨明誨。」先斷淫欲的心,很難的。

在這裡,我告訴你一個方法,你把《四種清淨明誨》背下來,你試試看,我去背了,就像原來你每天沏茶喝,喝了兩年三年了,這個杯上的茶垢已經積得很厚了,你每天擦,每天擦,而且,你拿開水倒進去,不再放茶葉,因為放茶葉,這也是貪戀,這也是有弊的。現在你開始斷了。現在,我們每天背誦一遍《四種清淨明誨》,慢慢,慢慢,我們的自性就和《四種清淨明誨》融合到一起了。試試看。慢慢的,你的淫欲的心就淡泊,就會消除了。

到後來,你說,哎呀,我的淫欲心倒是消除了,我先生的淫欲心,我太太的沒有消除,這個怎麼辦呢?當你背這個《四種清靜明誨》的時候,你或者在家裡背,或走在路上背,或汽車上背,你想背之前,就喊你老公的名字,喊你太太的名字。你一喊,他的神識就會到。你背的時候,他會在你旁邊聽著,是很恭敬地聽著,慢慢的,慢慢的,也許一個月,兩個月,你們夫妻之間的那事兒會越來越少。甚至幾個月都不來找你了。他還會向你道歉:「哎呀,對不起,我最近太忙了,太累了。」很多人聽了我的話去做了,都向我報喜來了,說你講得法太靈了。這是很奇妙的,你要是不信,你可以試驗。

如不斷淫,無法出三界,仍需輪迴

這是我教你們念《四種清淨明誨》。你每天念啊念,久而久之,慢慢的,淫欲心就斷了。這是修行第一要點,先斷邪淫,修行要斷淫欲的心。「汝教世人修三摩地,先斷心淫。」阿難,淫欲是修行人第一要斷的,所有的佛,現在的佛,未來的佛,都教我們先斷邪淫。「如不斷淫,修禪定者,如蒸沙石,」阿難,如果有人哪,想把米煮成飯,或者「若不斷淫修禪定者,如蒸砂石,欲其成飯,經百千劫只名熱砂。」想把它蒸成可以吃的飯。因為你吃眾生的肉。豬啊,雞呀,鴨呀,家裡吃的螃蟹。你認為生兒子生女兒,你不知道他們是來討債要你命的。你看,孩子殺父母,還有夫妻之間互相傷害。學佛了,懂得了這個道理,一定要趕快知錯,趕快回頭。

「汝以淫身,求佛妙果,縱得妙悟,皆是淫根。根本成淫,輪轉三途,必不能出。」行淫穢事,你想出三界,可能嗎?天天打牌賭博,在歌廳裡唱歌跳舞。你想成佛出三界,這是不可能的。行淫欲,只能在三界裡邊輪迴。「縱得妙悟。皆是淫根。」你喜歡男女之欲。淫欲的這個心不斷,出不了輪迴。「必使淫機,身心俱斷。」不要說淫欲的行為,斷淫欲後,我連淫欲的念頭也不能有。心裡沒斷是不行的。一定要斷。這個淫欲。有的人已經斷了淫欲,但心裡偶爾還有淫欲的念頭,你把這《四種清靜明誨》背下來,你試試什麼效果。

如何看破欲望?

你沒有這種念頭了,你連想也不想了,你幸福不幸福?如果我喜歡喝酒的,我沒酒喝的時候,難受不難受?我喜歡抽煙的,沒煙抽的時候難受不難受?又比如你不喝酒,不抽煙的人,我現在抽大中華,喝茅臺酒,你饞不饞?你會不會喜歡?不但不會喜歡,還會討厭。不喝酒的人,有的人一聞到酒味就感到噁心。聞到那種酒味,就感覺到好像聞到了馬尿,很難聞,是不是?比如我本來是抽煙的,現在口袋裡沒有煙,你心裡想:哎呀,要是有一包煙就好了。我得趕快去買。是不是?

一個人,當欲望來的時候得不到滿足,是很難受的。像得病一樣,做什麼都沒精打采的。有時候,看到地上有一個煙頭,四周看看沒有人,把煙頭撿起來,點上,吸上一口,「啊……」深深吸一口,頓時感到全身舒坦,是不是這個煙救了我?我最後得了肺癌,誰害了我?就是煙害了我。你吸了那口煙,表面上是香煙救了我。你沒酒喝,饞得直淌口水,喝到了酒,暫時緩解了饞勁,好像是酒救了我。結果,肝上得毛病,吸煙的人肺壞了,喝酒的人肝壞了,淫欲的人腎壞了。

你以為淫欲是人生快事,實際上是害你的,要你的命的。這都是有科學試驗證明的。報紙上都登著,男人,女人一輩子淫欲的次數大約五千一百次左右,包括小時候手淫的次數都在內。現在的孩子知道的太早,手淫的也過,所以,到結婚的時候,男人就不是男人了,女人就不是女人了,這就是為什麼現在離婚率這麼高的一個原因。

現在電視上廣告這個藥,那個藥,什麼吃這個藥天天做新郎,吃那個藥天天做新娘,你知道嗎?吃這個藥會減你的壽的。每吃一次這藥,減你三個月或者半年的壽。所以,有的人早早地就死了。有的人六十多歲了,討的老婆是二十多歲的,甚至十八九歲的,做多了淫欲的事,實際上是害他自己的。

本文節選自《果卿居士遼陽講法之七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