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讀者投稿] 為什麼很多人戒色失敗?兩個字!

作者:dantech

 

我看戒色論壇很多人分享,自己又失敗了。我想,絕大多數人,都是用「強戒」。也就是說,你明白手淫對健康不好,甚至影響腦力了,所以想戒色,但是伋是對女色太過愛著,慾望重重,所以,伋滿腦子想女人,憋得很痛苦,這種一觸即發的狀態,也就是一受誘惑,就抵擋不了,大擼特擼,當然容易失敗。

我個人也曾有過這種困擾,強戒屢屢失敗,後來是靠多念經、念佛、吃素,長期正能量薰陶下,對女色自然就沒那麼愛著,雖偶爾伋會想女色,不過,都能即時「念起即覺,覺之即無」,源頭馬上切斷,自然就不用擔心「著火」。

其實精有分兩種,一種是「元精」,即是先天之精,散布身體中各處;一種是「濁精」,也就是精液。一般我們心一動念,一起色念,元精就化為濁精,甚至光一動念,似乎瞬間有種小累的感覺,就是元精變為濁精。濁精愈多,就表示你意淫很多,顯示你是用強戒的方式,這樣就容易失敗。

換句話說,管好念頭,守住元精,減少意淫,才是減少破戒的根本。

那我個人的方法,就是長時間念經、念佛、吃素,對我個人就是最好、最有效的方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