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學佛,一定要先守好規矩!不按規矩來的東西,終被不按規矩的拿走!

作者:福安古觀音書院

 

一般來講,人的業都由兩種產生。一個是男女,一個是錢財。尤其是現代人的困惑、痛苦乃至疾病,都是錢財和男女而產生的。男女關係產生的痛苦,人比較容易覺知,就是不邪淫。但錢財上的因果,能明了的,卻不多。而明了不了,就會造成世俗的痛苦。

很多人求財就去拜關公。關公是有一股忠義之氣。忠義就是守規矩。所以做生意的人,能守住規矩,關公一定給你錢財。那規矩是什麼?就是不要有殺盜淫妄,這些都不要,乃至走後門之類的。這樣子來的錢財才能長久,否則都不長久。

有句話,不守規矩得到的好處,就要承受不守規矩帶來的痛苦。萬物怎麼來就怎麼去,包括錢財,乃至婚姻,男女關係。這三點。這裡頭,我就要講到家族的業力問題。

如果是世俗人,要知道自己業力,就去研究你的家族。比如父母,祖父輩分,從祖輩身上,去看到自己的因果。比如有個案例,有個女的,愛上一個男的,男的跟她父親一樣大,懷孕,生了孩子。然後再去觀察,原來她對她父親有很多怨氣,原來她父親有兩個妻子,他跟他第一個妻子生了兩個孩子,都不管他們,然後再跟第二個妻子結婚。所以家族中就有這個業力。他父親很疼愛這個女兒,結果她卻跟他父親一樣大的,而且有家庭的人生了個孩子。

這裡頭就叫家族的業力。一般來講要很謹慎。如果要看因果,建議大家看《太上感應篇》,講的特別詳細的。這是很適合中國人因果模式的經典。所以,萬事萬物,不守住規矩的來,最後還是要還的。利用手中權利得到的東西,最後還會因為被權利拿走。做生意為什麼不能跟送官員紅包,只要是不守規矩來的,都會不守規矩走的。

不僅錢財,乃至整個江山都是如此。宋朝怎麼來的?趙匡義陳橋兵變,黃袍加身。欺負後周的小皇帝和母親,結果到了宋朝末年,也剩下小兒寡母被俘虜。唐朝也一樣,清朝也一樣。縱使是有一代帝王的福報,仍然逃不過因果的法則,更何況凡夫。

講到懺悔法門,比較簡單的,就是研究自己的男女關係和錢財業力上,這兩個問題上。好好去懺悔。這裡頭比較實在,尤其是世俗人。其實錢財多不是罪惡,但過多的錢財,你很難保持清淨,保持水的乾淨。而且很容易浪費,而一浪費,就給自己造惡業。古人講的,不能做官,一代贓官九代牛。官要是做不好,害的是一大批的人,九代就要做牛來還。這也是因果可畏。

要學佛,一定要先守好規矩。無規矩不成方圓。我們現在講修福報,修智慧,講很多。但守規矩上,很少人知道了。如果不守規矩,得來的福報,都帶著污濁的業力。好比說,有錢不一定快樂。其實,如果守規矩,踏踏實實地來的錢,越多一定越快樂。錢越多越痛苦,因為錢財來自破了規矩。

做人要守好人道的規矩,到天上還要守好天規。像中國人罵人走後門,可自己卻想著要走後門更方便。這種人格上,就造成缺欠。但守好規矩,也不容易。這需要很大的魄力和勇氣。這就需要關公的加持。

古代有很多正氣之士,甚至一諾千金的事情。表示古人對道的堅持。道是什麼?每一樣都有道。忠義,仁,乃至貞潔,守信等這都是道。只要做人就有做人的道,乃至土匪,也有道。土匪的道就是義氣和信用。

學佛要先學規矩,其實教理是很好懂的,但學規矩卻是很困難。比如我執,學規矩,用規矩來約束自己的,就是破除我執。在家有在家的規矩,出家的規矩就更多。如果在家的規矩都守不好,出家的規矩,更難。守不好規矩,要成就很困難。

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74c343e00102xyg8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