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天感應是怎麼回事!感謝人,不用講太多,多念經!

作者:福安古觀音書院

 

現在人太相信自己的語言,以及自己六根所能認知的範圍。以前有個道友問,怎麼出三界?不是跑到第四界,或跑出地球叫出三界。而是六根,眼耳鼻舌身意六根你能不貪著,叫出三界。但很困難。人就是六根在貪著。

佛弟子很喜歡談感應。這個感應是真的有。人和人之間的感應的傳播,勝過語言表達的傳播。感應呢,是無形的。我打個比方,這個地方只要有人誦經,他一直迴向給當地,就會影響當地人的靈性,他們也想要學佛。這就是感應。現在佛法傳播有兩種方式,一種是像西方的傳教,用語言知識來傳播,告訴你道理,你去做。現在搞文化的很多,都是這類傳播。

第二類的弘法方式,就是感應式的傳播。一個人靈性覺醒後,不用語言講,只要能天天念經做功課給他們。其他人哪怕思維上不知道佛法,但靈性上卻接受了。所以一個地方,有廟,有出家人在念經做早晚課,他就能影響一大片人的靈性。這也是弘法的方式。

我常說,念經很重要。因為你的靈性的能量在影響其他人靈性的能量。讓他靈性能覺醒。中國人為什麼這麼聰明,歷朝歷代都有人想要修行?就是靈性能量的傳播,這種傳播方式比文字傳播要來得更為長久。

比如你要度你家人,不要給他們講佛法道理,你只要念經,靠佛經的力量影響他們靈性的能量。這個靈性能量,用印度的三脈七輪的理念來講,就是頭頂的梵輪,直接跟天溝通的。只要能影響他的梵輪的能量,他就轉化了。經要多念,開示偶爾聽一聽就好。你單單靠聽經聞法,想要開悟太困難了。因為你梵輪乃至身上七輪的能量都沒有轉化,你怎麼開悟?開悟的人,身體一定會轉化。成道的人,身上的血都變色,變成乳白色。像二祖神光祖師被砍頭,他流出來的血就是白色的,這是成道境界。

我們現在太相信語言,總喜歡講個清楚明白。其實永遠都講不明白。人在一起,話很多時,往往就是隔閡很深,才要一直講個不停。古人講默契,不要語言的配合,也叫心心相印。這都超越語言的範圍。

要感謝一個人,不要講太多,你多念經就好了。我很多活動,我都很感謝大家護持,我也不講太多感謝的話。我覺得我念經來迴向,來表達才是實在的。天不說話,但你能懂得天的意思,你就有境界了。像菩薩不說話,你能懂菩薩,那才是入道。這個事情能不能做,你看看天就知道了。古人有夜觀天象。人做的好事壞事,天象都有。你能看,就知道能不能做,要不要懺悔。

為學日益,為道日損。損掉一些私心,妄想,就容易跟道接近。念經可以讓人損掉私心,入道就比較快,人天感應比較快。看世間的知識皆是分別念出來。反而容易障道。

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74c343e00102xx27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