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防備都抵不過業障,行善自有老天幫忙

作者:福安古觀音書院

 

今年夏天我組織道友們一起上五台山,行走五個台頂,一百多里路,走三天。這裡有很多感慨。以前寫過:《老天爺給的,都是最好的》。還有一感慨,也供養大家。去過五台山的都知道,走五台要走三天,在山頂住兩個晚上。我們順時針走,從佛母洞,到南台,西台,中台,澡浴池,北台,東台。第一天住南台,晴天,第二天就開始下雨,山上冷,大家就簡單準備一件雨衣就好了。山上有些地方還沒有信號,加上風大。五十多人的隊伍全部散掉,我作為領隊的,當時我就想,文殊菩薩,到了你的道場,就交給你了。也看大家的造化了。結果兩個人走錯路,大家都喊著危險,說要做好充分準備。

接下來的行程就充分準備,包括有車跟在後面護著,配了好幾部對講機,還有後勤,因為我們有充分的準備,結果那一天的雨,刮的比第一天大很多,幾乎把人可以吹下懸崖的。因為走五台消業障很快,但沒有福報,就走不了,老天爺會刮風下雨。我有個感悟,就是你的什麼防備,都抵不過你的業力,光明坦蕩地去做事,剩下的交給老天爺吧。天無絕人之路。

剛開始時,我們都在想,天氣如何,就交給菩薩吧。當作消業障,沒有任何的防備,反而天氣還行。後來動了小聰明,來了一堆的防備,結果風雨越刮越猛。想當年虛雲老和尚三步一拜五台山,遇到大雪紛飛,快死過去的,我想,他的念頭一定是,菩薩,我就交給了。生死交給龍天,就是這一層境界。

現在人很苦,很緊張,感覺自己很缺乏,因為在防備,防備自己生病,有災難,所以買保險,買各種營養品。陰德厚重,自然有老天爺護持。若陰德不行,什麼防備都沒有用。

我們要做順應天道的準備。不順應天道,防備是沒用的。想要老了能健康,年輕就要持五戒,不殺生。想要孩子有出息,就要多積陰德,這是順應天道。因為該來的業沒有消,你外在的防備是沒有用的。老天爺比人厲害。現在吃的有,為什麼有人餓死,得了癌症,吃不了就餓死。

人只要有殺業,病就永遠斷不了。以前有天花、肺結核會死人。現在沒了天花,有了癌症。等癌症消失了,另一個症狀就出來了。為什麼?人的殺業感召的。醫療發達,再怎麼防備,沒有人的業力大,也沒有老天爺的力量強。

現在災難那麼多,都是太相信自己了,總覺得我行,我有能力一定行。缺少了一點敬畏。以前人認為河有河神,山有山神,井有井神。所以垃圾、污穢的東西不敢倒河裡,也不敢隨便挖山動土,人有敬畏心,災難就少。因為缺乏敬畏,我們付出的代價太大了。現在物質很好,可身體卻越來越不好。身體不好,你光有物質好,那又有什麼用。

我建議大家都去走一走五台山。尤其是行腳。身體要好。現在物質的發達,走路有車,導致我們都忘記了身體的重要。人的身體是最寶貴的,可是身體好不好,你去走一走就知道。身體不好,就是福報不夠。把福報都透支成錢財物質來享受了,身體怎麼能好得起來。

行善雖無人見,但自有天知。人若行陰德,光明磊落,護法善神皆護持,老天爺也會救一把。

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74c343e00102xx21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