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天爺給的,都是最好的安排

作者:福安古觀音書院

 

今年夏天我帶隊去五台山,新歷的七月,然後去走五台。五台山頂風雨不定,我們那天走,剛好碰到雨季。山頂的溫度不到五度。五台山頂的雨夾著風,因為原來承諾要走完五台山五個台頂,一百多里路。你去想像一下,穿著濕的棉褲在海拔三千米的五台山頂走的感覺。本來五台山山頂風景很美,結果下雨後,只感覺到冷和麻木。最後隊伍中,十分之一的人走完。其他人都半路上車。所以我對這次的天氣,有些小小的失望。

我感到失望,因為五台山很美,但一下雨,一點都不美,只感到天氣的殘酷。我內心就想著,真是來錯時間了。心裡都很不舒服。有道友就跟我說,你一定要相信,老天爺給的都是最好的安排。我一聽,就心開意解。我們來朝拜五台山,菩薩給的,老天爺給的天氣,風雨就是風雨,晴天就是晴天,都是最好的。我一聽,就心開意解了。冒大雨仍然能拜菩薩,菩薩一定很高興。

後來證明,這次五台山冒雨走台頂,也真是消業障。一定是文殊菩薩用這個方法來給我們消業。我去之前,煩躁的干擾,回來就好很多。無論什麼天氣,只要你去做正確的努力,結果都是最好的。

這次台頂的大雨,加上能把人刮跑的風。我明白了夢參老和尚講,為什麼行走五個台頂,需要好幾輩子的修行福報。有時候你想去,可是天氣不允許,不然身體也不允許。所以讓我更明白了文殊菩薩的不可思議。

老天爺給你的都是最好的。挫折就是消業障。這句話真是文殊菩薩的智慧。後來我遇到什麼事情,我覺得只要是對的,有利於佛法的,我都去做。老天爺給的,都是最好的。

修道人心要正,這個很關鍵。心正講起來就很多種了。有個人,她講她女兒,結婚後一直選擇避孕,想選個好的年份來生孩子。結果過了那個年份,一直求不到孩子,後來很著急了。我跟她說,要懺悔自己太小聰明了。世俗人生兒育女就好好聽老天爺的話,來了就是緣分,也不要去拒絕。這麼會算計,所以要懺悔,跟老天爺懺悔自己太小聰明。

如果真學佛,不要墮胎,不要算命看風水耍小聰明。踏實地去做,老天爺給你最好的安排,你接受了,不會虧待你的。但一般人很小聰明,她很會算,養孩子成本太大,自己要上班。結果犯了墮胎的業,反而損了很多福報。現在人的福報,都是太小聰明而損掉的。

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74c343e00102xvv6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