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讀者投稿] 不要跟有夫之婦/有婦之夫搞曖昧!

作者:dantech

 

最近在念《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》,其中有兩句簡直是「金剛棒喝」,一棒敲醒了我!也一再提醒我,要跟有夫之婦保持距離。

哪兩句呢?

1. 非己所安,不加於物。

2. 自護妻室,不應侵他。

《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》說,菩薩應該護持一法,叫做「非己所安,不加於物。」文中解釋,例如:「自愛身命不應殺生,自重資財不應偷盜,自護妻室不應侵他。」

特別是這句「自護妻室不應侵他。」你不想別人侵犯、騷擾、曖昧自己的妻子,就不該跟別人的妻子有所牽連。

這一句對我是當頭棒喝!

因為我過去未戒色前,確實常常在網路上跟「人妻們」曖昧,甚至有過不正當的關係,我承認,也很後悔,也深自懺悔。不過,這都是多年以前的事了,現在早已改過自新。

然而,我目前還是有一些女生朋友,是已婚人妻,偶爾也會線上聊天,大多只是打招呼、問候而已,不過偶爾會忍不住嘴賤想說綺語或亂開玩笑,但還好都有及時打住(看淫慾業障多重)。我已經學乖了,不敢再跟人妻打情罵俏,或是太過關心,以免跟對方日久生情。我以前就是這樣犯錯的,就是從網路上跟人妻噓寒問暖、 打情罵俏開始。

現在已經戒色,又在學佛、念經,早已明理多了,所以言語都很小心,絕對不敢再犯錯,再跟人妻有什麼曖昧了。

這一點,非常非常重要。財色,是社會的亂源,你看社會新聞,很多都跟財、跟色有關,特別是外遇引起的糾紛、兇殺案,特別嚴重。釋迦牟尼佛當年早已洞察末法時期的社會,是這樣動亂、敗壞、道德沉淪,殺、盜、淫、妄,所以,才會說這麼一個法:「自護妻室不應侵他。」

大家有在學佛、有在戒色,一定要引以為戒,特別是跟已婚人士,一定要保持適當距離,少跟對方在線上聊天,或聊心事,因為聊久很容易「日久生情」就出事了。這就是犯邪淫了!

所以請大家一定要好好牢記:「自護妻室,不應侵他。」

你總不希望別的男人跟自己的妻子搭訕或曖昧吧?所以自己也千萬不要去曖昧別人的妻子;女人也一樣,你不喜歡別的女人對自己的老公放電,妳也千萬不要對別人的老公放電、撒嬌或曖昧。

再一次提醒大家:「非己所安,不加於物;己所不欲,勿施於人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