性慾強,患邪淫、手淫不止,想揮刀自宮,佛怎麼說?

《佛說四十二章經》:

佛言。有人患婬不止。欲自斷陰。佛謂之曰。若斷其陰。不如斷心。心如功曹。功曹若止。從者都息。邪心不止。斷陰何益。佛為說偈。欲生於汝意。意以思想生。二心各寂靜。非色亦非行。佛言。此偈是迦葉佛說。

-----

宣化上人解說:

第三十一章,說明人斷欲應該從心上斷。你想知道斷心的方法,你應該知道欲是從心意生出來的,心意是從思想生出來的。

你看這思想是自己生出來的呢?還是從他生出來的?還是共同生出來的?或者是沒有因就生出來的?你還要知道這思想是在裏邊呢?還是在外邊?是在裏外的中間呢?或者是在過去呢?或者是在現在呢?或者是在未來呢?

你像這樣來找思想,這思想也變成寂靜了,沒有自體。思想已經寂靜了,你的心意也都寂靜了;心意既然寂靜了,你的欲也就寂靜了;欲既然寂靜了,所以你看一切的色、法就好像鏡裏邊的像。既然像鏡中的像,那就不是真的,一切的行為也像泡沫,泡沫也不是真的。所以諸佛都是這樣來輾轉觀察,輾轉傳授,就是傳這調心的方便法門,令你先調伏其心。

佛言:所以佛說,有人患婬不止:不止,就是不可以停止。有人有婬欲的毛病,他一時一刻也不能停止這婬欲的心。因為他欲念這麼重,這麼厲害,不能停止,他就想法子了,想什麼法子呢?欲自斷陰:想把自己的男根斷了,割去它。

佛謂之曰,若斷其陰,不如斷心:佛對他就說,你想要把自己的男根割斷,還不如把你那妄想心割斷了。

心如功曹:心就好像工人的一個頭兒。功曹,就是無論做什麼事情,他做一個頭兒,就好像一個boss(老闆)。功曹若止,從者都息:你這個頭兒若停止了,跟著他做工的這些人就都停止了。因為你心裏打這妄想,它才有這種行為;你若心不打妄想,也就沒有人幫助它了,所以從者都息,就是都停止了。邪心不止,斷陰何益:你這個婬欲的邪心若不停止,那你把你的男根斷了,又有什麼用處呢?那根本就是沒有用的。

佛為說偈:佛隨著就為他說一首偈頌。

欲生於汝意:說婬欲的念頭就生在你心意裏邊,是由你心意生出來的。意以思想生:這意又怎麼生出來呢?就由思想生出來的。二心各寂靜:你這欲心寂靜了,你這思想、種種邪知邪見也都停止了,這兩種的心都停止了,都寂靜了。非色亦非行:就沒有一種色欲的行為,也沒有一種色心的行為,你這欲念的行為都沒有了。

佛言,此偈是迦葉佛說:佛又說了,這就是迦葉佛所說的偈頌。

 

/tmp/phptZx13N  

--------

佛說四十二章經,免費結緣:

https://www.ruten.com.tw/item/show?21310165502725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