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念佛感應錄》(五)陸、聞法奇緣:六、跑進佛手

編者:慧淨法師

 

一九九九年,我首度參加佛光山萬緣水陸法會,聽人說「佛光山的水陸法會好靈感」。

這次水陸法會的內壇在雲居樓二樓,佛事進行中,有所謂「翻壇」,因此有時是面向佛前,有時又轉身向後,有時念佛,變化很大,我也忙得不亦樂乎。記得是在請下堂時的「翻壇」,有人念佛,有人走動、講話,而我周遭的人一個也不認識,因此更專心念佛。

念著念著,忽然一切進入靜止狀態,我想我可能入定了,竟然看到一尊坐著的大佛,慢慢變成一隻好大好大的手掌;好多人,包括我的爸爸、公公、婆婆,還有已經往生很久的朋友,都往大手裡跑,更不可思議的是,雞、鴨也都展翅飛奔,爭先恐後地往大手跑去。

令人驚奇的是,在茂密的樹林中,隱約可見的樓閣行樹全都閃閃發光。遠處柏油路上,我看到生前佛道不分的父親穿著海青、披搭縵衣打坐的背影。

我原本以為極樂世界是佛陀為了鼓勵眾生向善,而虛擬的佛國淨土,阿彌陀佛在水陸法會期間示現了他莊嚴的國土,讓我深信有西方極樂世界,更相信佛光山處處是淨土。而水陸法會的威力、殊勝的功德,讓無數六道眾生因此得度。

(摘自二○○七年七月十六日《人間福報》 作者:蔡淑花)

 

▶▶▶返回《念佛感應錄》(五)目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