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空法師法語(十)他會發明,我有權拒絕

1 現在今天這個社會,能夠入定的人恐怕見不到了。在上一個世紀,修行人還有能得定的,像虛雲老和尚這種人還有,這個世紀裡頭找不到。

2 你內心裡面煩惱習氣很重,你沒辦法入定。現在這個世界,磁場非常不好,不要說別的,無線電波就干擾你得定,你看現在無線電波多少!

3 現在手機非常普遍,每個人手機發出來的電波,這還得了!我們肉眼看不見,你要看得見的話,這整個地球上被這些電磁波密密地覆蓋住,所以在這個環境裡面,人沒有辦法不心浮氣躁!

4 現在人為什麼心浮氣躁?受到電磁波的干擾。過去這些技術沒發明的時候,沒有這個現象,現在這個危害是愈來愈嚴重。

5 科學日新月異,造成負面的影響太大太大,真的是得不償失,擾亂了我們的情緒、心態、思惟,障礙了我們正常的生活。

6 我們在今天怎樣來保護自己?那就是盡量減少使用這些東西。從前沒有電話,日子不是也照過?現在沒有這個東西,難道日子不能過?哪有這個道理?

7 他會發明,我有權拒絕,不用它。我的日常生活當中,只有別人打電話給我,我從來不打電話給人,為什麼?我不願意造這個罪業——用這個電波去干擾別人,這要懂得。

8 別人打電話給我,我沒有法子,不能不接受。現在還不錯,有別人代我接受;沒有必要的,我就不聽了——總得要想方法保護自己。

http://www.book853.com/show.aspx?page=97&&id=2463&cid=15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