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是你要福德因緣感召來的!佛經、咒語太多怎麼修?

作者:福安古觀音閣

 

許多人會有修法上的困惑,漢地佛經之多,咒語之多,每個都有許多感應。但你又不可能什麼都修,又捨不得放棄,要怎麼辦?

真正修法是有標準的。比如感應故事來講,念大悲咒,楞嚴咒,準提咒,還是地藏經,普門品,彌陀經,這些都有太多感應。但不是每個都適合你,別人有感應,到你修,可能就沒有感應。哪怕有感應,也不代表你適合修這個法。所以修法需要有福德因緣。

我之前專修普門品,也有許多感應,對普門品很有信心,就發願弘揚普門品,後來發現普門品不好弘揚,要先弘揚地藏經。我就普門品,地藏經一起修。再後來看了胎藏界的圖才明白了,原來進觀音院前要先經過地藏院。這也是因緣。這麼一修,就過了四年了,後來我在五台山求文殊菩薩加持,能懂法華,華嚴。

第二年,朝聖天台山智者大師的肉身塔時,遇到一法師,教我看法藏法師講《天台宗入門》,我看了非常受益。那時我就開始發起供僧,四大名山大面積的供僧,供僧後發現了僧寶功德不可思議。法華經修了一年。去峨眉山朝拜普賢時,又有道友推薦看海雲繼夢講華嚴,也修了一年多。現在專修法華經和地藏經。

你要修法,不是說我們想怎麼好就怎麼修,福德不夠時,你修不了的。這不是大腦思維,學習來的。而是福德感召來的。後來發起供僧,護持佛教名山,因福德增長才有因緣修法華和華嚴。真的想修行,佛菩薩還是會指點的,你到了一定階段,就給你指點一點兒路,感覺像通竅了一樣。這也是不可思議。

你要修一個法,先要發心,真心發心為三寶為眾生,發心了,然後你真地去做,這時菩薩才能加持。如果只有發心,沒有做,那叫做妄想,不叫願力。要做就要做實際能做到的,不要喊空口號。但現在許多人修法,都帶著雜質,或者求世間圓滿,或者求感應,這個不清淨,你跟法就很難相應。或者哪怕你念咒語有感應,求到了世間的東西,也不代表你跟法相應。這個發心很重要。你要有自己生命體驗,別人教不了你的。

真正進入修行後,是比較容易。但先要有修行資格,這就不容易了。這就是要有資糧道。你看佛陀身邊許多弟子,一聽就開悟了,那是這些弟子已經有了修行資格後。但目前先問,有沒有具足修行福德資糧,這很關鍵。不要問,我要怎麼修法,先問我要如何具足修行的福德資糧。先培養福德資糧是關鍵的。你資糧夠了,菩薩輕輕一點化,你就上路了。資糧不夠,你上路也沒有了,走不了多遠的。許多人念念咒語,有了感應,過了不久,障礙一來,又退心了。好比在路上走,糧食不足,只好返回。

有些人貪求大法,到處求灌頂加持。灌頂了你不一定能修,福德因緣不到。你的法是你福德感召來的,無法求。如果小聰明可以獲得大法,那法就沒有價值了。

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74c343e00102wysh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