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年的感恩所有的認識和不認識的師兄們

作者:福安古觀音閣

 

我的博客到今天應該是十多年。我從2011年國慶節開始帶團組織普陀山朝拜開始,後來陸續四大佛教名山朝拜,每年十幾次,都是福建這邊的。到今年剛好十年。

這十年我認識了很多師兄,可以說非常深的學佛感情。我見過面的,就是和我朝拜的師兄。沒有見過面的,就是經常看我博客的師兄。

我老家的舊祖佛堂,很破,然後裡頭早期的觀音殿,其實是在一個小房間裡頭。一個口德很好,子孫很多的老太太,拿了一張很大的裝裱好的觀音像,供在祖佛堂的一個小房間裡給大家拜。

當時看到祖佛堂和觀音殿,土房子,下雨就會屋頂漏水,然後我就發心,說我一定想方設法把觀音殿修好,算是報答我老家。

這個是十幾年前,為了重修觀音殿,希望分享一些學佛感悟。因為我本來真正進入修行,還是以觀音為主。

當時有些增上緣督促我學佛的,就是我算自己八字和命格,發現福報很差,尤其生命線不夠長。所以當初我也有簡單的初心,就是我希望觀音菩薩保佑我得福報,延長壽命。

我一看到自己福報差,就會拼命學佛,做事,同時惜福。就是不敢浪費,覺得沒有資格用好東西,這點非常類似苦行僧。

非常感恩觀音菩薩讓我有了一點文字的般若,然後我能寫一些心得供養各位師兄。。畢竟很多人沒有見過我,但一直關注我的文章。我感到十分感恩,甚至有些慚愧。

說實話,我修的不好,習氣很重,有時候自私小氣,甚至沒有慈悲,同時內心有時候有比較清高。這都是不好。

我只是個普通的學佛人。和大家一樣,是個打工族。大家叫我師兄最好。甚至連居士都不敢當。很多人福報比我大,善心比我強,能力比我強。我只是普通的人,這麼多年來承蒙觀音菩薩的不捨棄,和各位師兄對我的不離不棄的參與我的活動,我都感到非常的感恩,覺得一定是觀音菩薩的點化,不是我的道德感召。

說實話,我道德很差,我除了惜福,和對觀音菩薩虔誠之外,我能力也不足,很多人開大公司大企業,做大善事。我是做不到,我只能寫寫這些心得。這些都是大家的功勞,我只是一個觀音菩薩的小搬工。

當然。我也非常慚愧和懺悔的是,這麼多年來,我的文章,有些言論,包括對女眾的看法,有些寫的話不夠圓滿和圓融。使得一些師兄產生了煩惱心。甚至造了口業,我覺得很慚愧,想向那些師兄說聲對不起。有些過激的語言,我要好好懺悔自己沒有慈悲。

觀音閣現在有個老師父在打理。加上我本身福報不足,智慧不夠。所以我想靜下來。

祖師大德都是開悟後才出來建寺安僧。就是那樣子做事就更加如法。所以大家好好的念經,惜福。今年剛好是朝拜十週年,紀念一下。也感恩所有的師兄們在我背後默默的支持我。希望觀音菩薩保佑我們都可以精進修行。南無觀世音菩薩。

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74c343e00102zyzm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