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夕祝福!感恩大家對觀音閣的支持!

作者:福安古觀音閣

 

今天是除夕。一年過得很快,在這一年來,感恩大家對觀音閣舉行的一切活動的支持。我很喜歡普賢行原品的一句話,“所有益我善知識,為我顯示普賢行,常願與我同集會,與我常生歡喜心。”各位都是我的大善知識。

時間很快,想想是兒童時,再少年,再老年。修行要趁早,普賢警句中,“斯日已過,命亦隨減,如少水魚,斯有何樂。眾等,勤當精進,如救頭然,甚勿放逸。”一輩子就算有一百年,扣掉兒童不懂事,扣掉老年眼睛花、耳朵聾,最好時光就是中年。但中年又要為家庭奔波勞碌。所以真正修行學佛的時間,就很少了。那下輩子再來,還是一樣重複。這就叫輪迴。

我看許多高僧傳,有些七八歲,乃至十多歲就出家,慧根足,記憶好,法華經一看就會背。再加上有師父引導,成就就很快。現在我們折騰到了二三十歲,才來學佛,世俗習氣又很重。就是愛放逸,看看電視,閒聊天,想要靜心來體驗一下佛法,很難。哪怕有時間,但心總想往外跑。楞嚴經講,這六根是賊,天天向外跑,不知道自己自性的寶,而且還把寶給奪走了。

我遇佛法有幾年,期間也是折騰,心難安靜下來。眼睛貪色,耳朵貪聲,意根貪名利好壞,分別妄想多。這也是業。雖然能常誦經,但總有妄想,心浮氣躁。這是修行通病。我也常把大好光陰浪費,很可惜。

明代無瑕大師在九華山,成就肉身,世壽126歲,花28年時間寫華嚴經,刺舌頭血來寫,每天就吃黃精,不吃五穀。他寫了一首詩,有兩句:“老叟形骸百有餘,幻身枯瘦法身肥。客來問我歸何處,臘盡春回又見梅。” 無瑕大師是幻身枯瘦,法身肥。修行也要修法身肥,不要去滋養這幻色身,死了就沒了。一輩子花很多時間去折騰它,最後還是一樣。所以修行要修法身,修你的功德圓滿來。

修行不容易,但要努力,這輩子好好積累,不夠下輩子再來,再修。法華經中,講到佛的壽量無限,其實你的壽命也是無限的。人的死亡都是假死,換了個身體再來。但你要修功德福報,那再來就不一樣了。不要等下輩子,你這輩子好好修,成果到老年也可以看得到。佛法成就是很快的。但一定要努力。

我也沒怎麼修,平常就念念經,法華經,地藏經,每天定功課,但都發現效果不可思議。我們對三寶要有信心。你要修福報,修智慧,慢慢來,你能堅持三年,一定有改變。不管是智慧上,還是你身體上,都會改變。這個是很不可思議的。

這幾年來,我寫些心得,東拼西湊,有感悟就寫,感謝大家抽空聽我的嘮叨,你們能聽,我講得就有動力,希望把最好的貢獻給大家。心得講得多好都不算,還是實際地去修,去背經,背得一部是一部,這就是生命的財富,生生世世都能受用無窮。新年裡,都能好好念經,普施群靈。

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74c343e00102wxro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