頭髮鬍鬚看福報

作者:福安古觀音閣

 

教子,就是女孩像女孩養。男的像男的養。

先說女的。有個人帶他女兒來,我一看以為是男的。其實是女的,她剪很短頭髮。像男孩子一樣打扮。都快二十歲了還是如此。我一問,才知道原來他第一個是女兒,想生兒子,但是第二個還是女兒,就把女兒當成男的養。結果糟糕,女孩越長大,越像男人。

還有一個人帶她小女兒來找我。穿男孩子衣服,剪頭髮。我說,是個兒子。她說,女兒,穿她哥哥的衣服。我就批評她,說女孩子要像個女孩養,穿女孩衣服,不要穿男的,不要剪短髮。回去後她就改變了。

這個女兒當男的養,問題很嚴重。其實頭髮是很寶貴的,尤其女的。你無論多大,都不要剪短髮。剪短髮的人,命都非常辛苦,同時很剛強。男的很怕女強人,女漢子。一個留不起長頭髮,就是比較剛強。所以長頭髮很重要。

在道家看來,頭髮非常重要。從頭髮大概可以看一個人福報婚姻。髮質好的人,福報肯定比髮質差的大。頭髮多的人,命比較重,頭髮少就是腎氣不足。腎氣不足就是福報差。

還有一個,頭髮不要遮住額頭和太陽穴。有次去普陀山朝拜,有個女的師兄,頭髮包著,遮住額頭和太陽穴。我說你要換一個髮型,要把額頭和太陽穴露出來,不然影響婚姻。她說,我最近煩惱,我自從一剪這個頭髮,老公就要跟我吵架鬧離婚。我說,你這個髮型就是民間說的菜姑頭,就是吃齋的人沒有婚姻的人的髮型。後來她去了普陀山回來頭髮綁起來,額頭露出來,再問她,說不吵架了。

頭髮不要染,染了都是破壞風水的。不要捲,也不要拉直,拉直就是頭髮拉死掉了。這也是。還有一個,就是盡量少用護髮素。強烈腐蝕性的東西都會破壞頭髮,尤其頭皮,會掉頭髮。有個人年輕剪短髮。性格非常強硬,也很吃苦。到了老年終於會留長髮了。女人性格強硬都是苦自己的。所以長髮比較重要。性格柔軟了,自然會留長髮。性格很硬,就會短髮。

人運氣很差的時候,業障來了,會剪一個很醜的髮型,髮型可以和人的業力相當。在正統相術裡頭,要有個古代女的髮型比較好的。其實頭髮綁的相對高的人,福報就比較大。太高了就是道姑了,普通人不用高到頭頂。道姑的人福報比較大。

還有一個人,也是沒有婚姻,到了五十多歲,仍然是菜姑頭,頭髮包額頭和太陽穴的。後來學佛後。把頭髮向後綁,耳朵露出來,代表福報大。

女孩子要像女孩子一樣。女的除了出家,正常女的剃個光頭是很可怕的。這個就是業障很重才會如此。所以頭髮很重要。當然男頭髮也不要遮住額頭。男的留長頭髮,除了藝術家,還有就是頭陀行。包括虛雲老和尚,還是來果老和尚,都是頭髮很長,頭陀行。

還有留個鬍鬚。大家看虛老晚年的照片,頭髮很長,鬍鬚很長。修頭陀行的。其實虛老是有道家修煉功底。所以他才會去山裡住山當個野人一樣。其實男的留鬍鬚是比較好的。古代男的都有鬍鬚,只要成年結婚後就可以留鬍鬚的。

但是一般人留不起鬍鬚,除非真正修了道的人主動就留起來了。因為男的留鬍鬚就會很癢,很喜歡把鬍子刮乾淨。他不是愛乾淨,而是鬍鬚長了很癢。其實留不住鬍鬚,也是福報不夠不長的的象徵。你看土地公,關公都是有鬍鬚的。中醫說的,髮是血之餘。頭髮是血的餘。頭髮營養好,是上等肥料。

然後再說一個剃頭日,大家給小孩剃頭可以去網絡上找文殊剃頭日,有些日子適合剃頭。有些不適合。比如農曆十二就是不適合,困苦。有一次我沒看日子,一個人熱心幫我剃頭。那段時間很糟心。一查,剃頭文殊剃頭日那天是農曆十二,困苦。讓我印象特別深。大人小孩剃頭都要看文殊剃頭日。剃頭髮盡量扔草叢裡,不要到廁所或者是垃圾桶。

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74c343e00102zyyp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