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經、修行,耐久力很重要,要每天堅持!

作者:福安古觀音閣

 

到了秋冬就適合收斂,然後來年春天夏天才有力氣跑的動。收斂起來做什麼呢,就是希望能多念經,增加福報智慧,這就是收藏。

    當然,念經要有功利心,就是希望念生死無常,保平安,就是不要放逸。同時呢,也希望保持平常心,就是念經,每天念經就對了。什麼經都可以念,普門品,地藏經,金剛經,華嚴經,法華經,甚至大般若經也可以。當然也可以背誦,不管背經,還是背唐詩,或者靜靜地在讀一些古書,文言文,或者唐詩,都是可以的。

    人要享受清貧,寂寞,就是不要太吵吵鬧鬧。吵鬧是春天夏天的事情,秋冬要蘊藏能量。

    當然我不僅鼓勵大家唸佛經,唐詩也可以念,還有古代書法也可以學。比如篆書,就是不好認的。篆書可以學,也可以寫。

    一般人做事,都帶著功利心。就是對我有什麼好處,有好處我就做,沒好處我就不做。這就是功利心。功利心適當就可以,多了人反而不快樂。應該多一些閒情雅緻,或者說,多一些功利心的東西,就是感受這個美好。

     我希望大家都能寫的一手好書法來抄經,或者是大家都會寫詩,寫對聯,這裡頭也有很多學問,典故,可以研究和傳承的。

     大家勤努力。我們思維方式要有所改變,好比功利心太強,就不容易持久。要持久,就是平常心,欣賞心。欣賞念經時的狀態,感覺,就是欣賞它,這個是念經也好,念詩也好最好的狀態。至於懺悔之類法門,是單獨起來,跪著懺悔的。但是念經就是一種欣賞狀態。  

    念經也要持續,是最重要的。就是每天的堅持,尤其定時間。比如每天早上堅持多少功課,每天堅持又特別重要。修行講的是耐久力,好像馬拉松一樣,要耐久才有用。

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74c343e00102zyxn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