淺談業障!業障知多少!

作者:福安古觀音閣
    
           五台山回來後,有道友講自己改變。因為許多人帶著家屬去,家屬信佛不深的,或者半信半疑,五台山回來,就很認真的做功課,自己也學佛。不再排斥,也不說迷信了。聖地加持力不可思議。文殊菩薩說,不管是誹謗我的,信我的,不信我的,皆共與我有緣而發菩提心。

      五台山就在那裡,文殊菩薩也在那裡,他沒有要你一定要信他。但你能登上去,文殊菩薩就能加持你,讓你跟他有緣而發菩提心。正因為如此殊勝,去五台山障礙也很多。

      業障這兩個字每個人都知道,也常常講。至於業障是什麼相貌,或者多嚴重,誰也不知道。其實,佛法會告訴你。打個很簡單的比方,就是人天感應來講。

      大家知道,古人沒有文字,也沒有天氣預報,更沒有日歷和時間,那麼古人是怎麼過日子的。古人就是通過看天,三個字,天垂相。老天爺不講話,但可以現一個相給你看。至於你能不能看的懂,就看你的智慧了。

以前人講,夜觀天象。這在中國,還是印度都是有的。甚至有的人求子,就對著天上的星宿來祈禱。奇怪了,天上的星宿,怎麼能祈禱生子呢。其實星宿也有一種大能量。時刻作用你,只是你不知道而已。

       那麼業障也是一種能量,相反的,加持也是一種能量。都能影響你。有道友抱怨,我勸家人學佛,他不學,還反對我。這就是你的業障,一種能量場沒有消除。要怎麼辦?你要發大心,你的能量要蓋得過他們才有用。

      聖地的加持,也在這裡。佛是真語者,佛不用騙你的。佛看這世界,過去有無量佛,現在是釋迦佛住世。不僅如此, 東西南北上下都有佛。這是釋迦佛的話。菩薩,尊者也有無量無邊。但住世度眾生的,也不多,幾個菩薩而已。加上尊者來度化人的,也不多。

      凡是聖賢加持過的地方,都有一種餘威。戰爭一般都不敢在菩薩聖地上亂來。包括日本侵略中國時,對於中國的佛教,道教,乃至民間聖賢的地方,他們還是比較恭敬。為什麼,這就是餘威。這些人雖然已經不再了,但餘威還在。加持力還在。

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74c343e00102wg9t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