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空法師法語(十四)李炳南老師,往生的真相!

    (一)

1 四十五歲那一年,我得了一個很重的病,我不看醫生,也不吃藥,關起門來好好地念佛求往生。念了一個月,我的病就好了。我並沒有求長壽,我這個壽命是念佛念來的,是弘揚佛法得來的。

2 念佛,弘法利生這個功德非常非常之大!《地藏經》上講得很清楚,這個消業障,延年益壽,健康長壽,沒有比念佛更有效了。

3 你吃什麼補藥都是枉然,都沒有用的,所以我不吃補藥,人家送給我補藥,我都拿去送給別人。我不相信這個,我只相信這一句阿彌陀佛。

4 李老師念佛,預知時日,自在往生,我們自己好好地學,學得跟李老師一樣,也可以壽命自在。

(二)

1 李老師實在講不應該走得那麼早,為什麼?《華嚴經》沒講完,一半還不到,他就走了。不過他這個走是有原因的——他老人家實在太慈悲了,人家供養吃的東西,他都要當面吃,不喜歡吃他也吃,讓供養的人歡喜。

2 他告訴我,有一個人做了一碗麵供養他,他也就當面吃了,吃的時候,發現這個麵壞了,尤其是台灣這個麵,防腐劑很重,如果時間放得太久了,這麵就有毒。

3 當然供養他的人並不是有心害他,他不知道,無知!李老師當面吃給他看,吃得很歡喜,他走後,老師馬上用解藥把毒解掉。老師懂得醫藥,是一個很好的中醫,他用中醫也度了不少人。

4 過了幾個月,又有這麼一次情形,老師也是吃完之後用解藥,但是這個毒發得太快了,已經散開了,所以解藥下去就沒有效了。老師因此病了三個多月。你看,九十七歲的人病了三個多月,元氣就傷了。

(三)

1 老師生病,我去看他,他老人家第一句話就囑咐我:吃東西要小心,千萬不要到館子吃東西。可是我們還是要到館子吃東西,為什麼?很多人請,都在館子請,有什麼法子!

2 老師病好了之後,大概隔了三、四個月,有人供養他甘蔗汁,甘蔗汁可能是不新鮮,老師喝了,身體又搞壞了,他就說了:我不想再住世間,我決心要走了。

3 他臨走的前一天下午,跟幾個學生在一起散步,學生還要求他再多住世幾年。老師說,不必了,就囑咐大家:這世間會有很大的災難,這個災難是任何人都沒有辦法救度的,唯一一條生路,就是誠心誠意念佛求生淨土。

4 到第二天早晨五點二十分,他老人家就走了——這是說明老師生死自在,想走就走,想留則留。

http://www.book853.com/show.aspx?page=72&&id=2467&cid=15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