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空法師法語(十四)譬如獅子蟲,還食獅子肉

    (一)

1 現在修行,說老實話,出家人不如在家人。往生,在家同修比出家人多;墮地獄,出家人比在家人多。我講的是真話,所以有很多出家人對我很不高興,我想到哪個寺廟去掛個單,人家都不要我。

2 寺廟都不請我講經,請我講經,「你講什麼經,天天都罵我」,這不高興了,就把我趕出來。你給他講正法,他不高興,這是末法時期的衰相。

3 所以我們現在看到很多出家人,不守戒律,不守本分,破壞僧團,毀滅佛法,天天在搞名聞利養,天天增長貪嗔癡慢,他不墮地獄,誰墮地獄?

4 既然出家了,將來墮在阿鼻地獄,這冤枉!經上說「譬如獅子蟲,還食獅子肉」,誰是獅子蟲?出家人是獅子蟲。

(二)

1 現在是末法時期,法弱魔強,許多出家人拿佛法當做求名利的工具,這些出家人就是佛經裡頭常講的「譬如獅子蟲,還食獅子肉」。

2 這些人是不是真正出家人?不是的,他是魔王波旬的子孫。他也剃頭受戒、披上袈裟,但他不是真正出家人,他是來破壞佛法的,這是魔滅佛的唯一手段,經典上都有記載。

3 釋迦牟尼佛當年在世,魔王說要滅佛法,佛就說:我說的是正法,沒有人滅得了。魔王就說:到你末法時期,我叫我的子孫統統出家去受戒,披上袈裟來滅你的法。

4 佛聽了流眼淚,沒有法子。怎麼滅法?首先就說《彌陀經》是假的,說阿彌陀佛就是所謂太陽神,這是胡造謠言。今天這個世間,有很多魔子魔孫冒充佛弟子,傳遞邪知邪見,我們要有能力辨別!我們有能力辨別,我們就不會吃虧、不會上當。

* 獅子蟲:佛教語。比喻從內部破壞佛法的僧團中的敗類。  

http://www.book853.com/show.aspx?page=55&&id=2467&cid=15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