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空法師法語(十四)我將來成佛,就度這些眾生

    (一)

1 一般人都知道我法緣不錯,到哪裡法緣都很殊勝,有法師問我:你的法緣怎麼會那麼好,能不能教教我?我就勸他佈施結緣。

2 大家供養我的,別的法師拿這些錢去蓋大廟,我拿這些錢印經,印經再給大家結緣,所以我的緣結得廣。

3 結法緣非常重要,結了這個法緣,我將來成佛,就度這些眾生。

4 緣結得深、結得好,他歡喜來學,所以大家供養我的錢,這個手供養來了,那個手就去了,去得很快。

(二)

1 佛講「積財喪道」,心天天在那錢財上,道就沒有了。所以財不可以積,財一定要用,特別要幫助苦難的人。

2 我們學佛人,要像佛一樣,唸唸要利益眾生,幫助一切眾生覺悟。要幫助一切眾生,從六道輪迴裡頭醒悟過來,離苦得樂,這個要緊。

3 唸唸為正法久住,唸唸為弘法利生,幫助一切眾生覺悟,這是真實功德。

4 諸佛菩薩起心動念、言語造作,種種示現,無非是利益一切眾生,幫助一切眾生破迷開悟,幫助一切眾生離苦得樂——這個樂是真樂,永恆的樂。

(三)

1 一切諸佛菩薩幫助眾生覺悟,用什麼方法?勸他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。西方極樂世界好,那個地方只有樂沒有苦,所以一切諸佛菩薩,沒有一個不勸人念佛求生淨土。

2 我們也是用這個方法幫助別人,勸導別人,我在世界每一個國家地區都是勸人念佛,我不講其他的法門,專門勸人念佛。

3 我們曉得,所有一切法門,在今天一生當中決定可以成佛的,只有念佛求生淨土,所以我們要把這個法門介紹給已經學佛的人。

4 他不能接受,那他有障礙;他有障礙,我們要有耐心慢慢地等,等他業障消除之後,他就會回頭。所以要有耐心,要能夠歡歡喜喜地去幫助他。

http://www.book853.com/show.aspx?page=47&&id=2467&cid=15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