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念佛感應錄》(七)貳 助念往生:九、我昨天就往生了

編者:淨土宗編輯部

 

「若想念我時,請念彌陀佛,我也居住在,六字名號中。」自從爸爸往生後,耳邊經常響起這首歌。

爸爸名字叫鄒井安,今年六十五歲,於二○一四年安然往生極樂。

爸爸從生病到往生只有三十八天,之前身體很正常。爸爸的病最開始以為是靜脈曲張,到醫院後醫生又給他做了一項體檢,檢查結果就像五雷轟頂,是肝癌晚期!我和弟弟東奔西跑,去過幾所大醫院,醫生們看著檢查結果直搖頭,一時間我哭得天昏地暗。

冷靜下來想想,一切都是因緣,只有坦然接受。既然我是念佛人,阿彌陀佛肯定能夠安排好一切的,不用去想那麼多了。

就這樣,每天我都給爸爸講阿彌陀佛救度眾生的大慈大悲,名號功德的不可思議,還有西方極樂世界的殊勝和美好。告訴爸爸佛的誓願就是:誰念佛,佛就救度誰,壽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。

老爸立刻就說:「我念!到時我好去!」我講啥他都喜歡聽,就這樣每天打針吃藥,同時我還給他念淨宗法師的著作。有時候他也煩躁,我就給他念佛。我還在爸爸的枕邊放著淨宗法師靜念佛號的念佛機,爸爸特別愛聽。

我無比感動,爸爸能夠這麼快地接受佛法,念佛求生,一切都是佛安排好的。

七月十四日下午,我發現爸爸有點糊塗,視覺也不是很好,有些不對勁。我好難過,告訴他什麼都不要管,就是念佛,佛會來救他的。爸爸說:「對,
啥都不怕,我念佛!」

下午四點多時,爸爸好像昏迷得很厲害,我怕他信心退卻,就說:「爸,我給你誦一部《阿彌陀經》好不?你看看極樂世界有多好。」爸爸點點頭,我就開始讀誦。 當我念到有七寶池、 八功德水時, 爸爸的眼睛一下子睜開了,滿面笑容(平時都沒見過的笑容),張開雙手看著他的孫女說:「到那兒能看見春蕾嗎?」我高興地忙說:「能,想誰就能看見誰!」他說:「好好好!」三聲好,我的心一下子穩當了,爸爸一定能去極樂世界了,因為他堅信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是真實不虛的。

七月十五日早上,他已經不能說話了,我就一邊念佛一邊拿著小佛卡在他面前,每次他睜開眼睛,就能看見佛像,露出平時都沒見過的笑容。上午十一點三十分,爸爸安詳往生。我請了長春的四位蓮友來助念和開示,在句句佛號聲中,爸爸的身體變得柔軟了。

七月十六日早,一位居士給爸爸開示,講念佛有多好時,忽然聽見有個聲音說:「我昨天就往生了!」大家扭頭四望,也沒發現是誰在開口講話,紛紛猜測可能是爸爸在給大家傳遞喜訊。

到火化場後,爸爸的身體更是柔軟,六個人才把他抬到火化床上,手也往下掉,頭就更軟。弟弟來回扶著,想讓他正臉,可是軟得無法扶正。在場的工人都感到很奇怪,說:「這老爺子咋這麼軟呢?」這時旁邊又來了一位亡者,看上去直挺挺的,屍體僵硬,三個人就抬起來了。

真誠感恩阿彌陀佛!沒有佛的誓願,就沒有爸爸的往生。

佛暢居士

 

▶▶▶返回《念佛感應錄》(七)目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