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聖地要注意口業

作者:福安古觀音閣

 

去聖地,要恭敬,不能亂說話。亂說話,就要懺悔。因為聖地對好事的加持力是加倍的,對惡業的懲罰也是加倍的。這好像飛機最快,一出問題,逃生概率也最小。所以我們修行要謹慎。

這個有個真實故事。講到82年,一群作家去五台山,參加黃河筆會。其中包括作家史鐵生。這些作家受了唯物論影響,到了五台山,很不恭敬。比如去佛母洞,就說豬。有個人看到法輪,說要倒轉法輪,甚至是看到出家人,也評論相貌。

後來回來路上,車翻了。那個說豬的人,臉上撞的像豬,那個說倒轉法輪的人,額頭直接出現一個口。史鐵生是個殘疾人,他飛出車窗,但是沒事。大家看到這個景象,都嚇到了。還好,各個都是沒有生命危險。你說,跑到佛菩薩家裡,不恭敬,還惡口,護法神不生氣嘛。

這個真實故事,大家可以去網絡查。也就是聖地加持力大,一定要謹慎身口意。尤其口業。我們佛弟子,殺業偷盜邪淫可能不會犯,但是有些人口業,惡口,亂說話,就很容易。其實惡口仍然是很重的業。

我去年去五台山,也聊天了一些不該說的話。說菩薩上天去了,沒在人間。又說錢的惡業。後來回來去觀音菩薩那裡打卦,說我亂說話也受到了護法神懲罰。因為我一回來就生病了。念了15部金剛經來懺悔業障。

我們在朝台過程,尤其註意自己的口業。如果犯了口業過失的,一定要懺悔。或者師兄之間有起不好念頭,也要懺悔。這不夠莊重。本來,朝台就是一路念南佛號的。但因為我們大眾朝台,嘴巴愛閒聊,有時候造下口業也不知道。

我這個領隊,更要懺悔,因為沒有好好領導好大家。甚至我以前也沒有覺察到朝台時口業問題的嚴重,自己也犯。所以日後也一定謹慎。

聖地,我們要許吉祥的願,說吉祥的話,不可以因為業障起惡念,在佛菩薩前亂說話。所以後來,我們朝拜結束,迴向都有說,如果朝拜過程,身語意業不清淨的,請菩薩護法神包涵,讓自己起懺悔心。

本來去聖地朝拜,都要念經齋戒,懺悔業障。然後才可以見到殊勝的境界。而不是當成旅遊,遊玩。這個前期功課要做好。聖地也不可以亂吐痰,亂小便等等。修行仍然是很謹慎的事情。

清淨口業,不失威儀。

護法感應,真不思議。

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74c343e00102zyuk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