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念佛感應錄》(七)貳 助念往生五、母親往生記

編者:淨土宗編輯部

 

二○一三年二月初四上午,家兄打來電話,八十歲的老母親因心臟動脈破裂,住進天津市武警醫院,院方已下了病危通知。

接到電話我心中十分著急,但因身體原因,不能及時回家照看母親,只有每天數次電話詢問病情,得知母親一直處於深度昏迷狀態。

二月初八一大早,得知眾兄妹準備一同去醫院看望母親。我說:「今天是釋迦牟尼佛出家日, 你們到醫院後, 勸母親看破放下, 一心念佛求生極樂,不要在這六道輪迴受苦了。我也在陝西為母親念佛。如果大限不到,定可奇
蹟生還;如果大限已到,我們助她往生極樂。」兄妹們一致同意。

下午四點多,小妹打來電話,說母親於下午一點四十分在念佛聲中平靜往生。面色紅潤,表情安詳。還說,中午十一點多,他們趕到醫院,趴在母親耳邊給她講念佛求生極樂的道理時,一直昏迷的母親竟連續幾次應聲,聲音也很大,在場眾兄妹都聽到了。

二月十一日火化當天,小妹打來電話說:「母親火化後,回到家中已經下午三點多了。我洗了澡,剛想坐下休息,忽見窗外祥雲一片,只見母親隨阿彌陀佛正立雲端的蓮花中,徐徐上升。我驚喜異常,忙跑到窗前觀看,心中不停念著南無阿彌陀佛。因窗口視野有限,蓮花上升得漸漸看不到了。等我急從三樓跑到一樓,此時已經什麼也看不到了。」小妹一再地說,絕不是幻覺,確有其事,母親跟隨阿彌陀佛往生極樂世界了。

母親名叫曹桂英,一生並未學佛念佛。然而僅在臨終昏迷之時,在兒女們的助念下,便殊勝地往生極樂世界了。佛恩真是不可思議!

季文秀 二○一四年六月二十九日

 

▶▶▶返回《念佛感應錄》(七)目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