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念佛感應錄》(七)貳 助念往生四、十字架的阿彌陀佛

編者:淨土宗編輯部

 

二○一一年夏天在加拿大溫哥華的淨土宗念佛會,有一次念佛共修(每半小時一段,共三段),最後半小時的時段,淨濟居士念佛的聲音突然高亢起來,接著停了一分多鐘,後又繼續隨眾念佛,只是聲音明顯小了很多。結束共修後,大家散去,各自回家。

此時淨濟居士滿臉淚痕地對淨普說:「我剛剛看到一種不太好的景象,不知該說不該說?」

淨普說:「沒關係,見什麼說什麼,不要放在心上。」

淨濟說:「我剛才看見阿彌陀佛。」

「那好啊!」淨普回答。

淨濟哭著說:「但我懷疑那是魔。」

淨普追問下去:「為什麼?」

「我剛才所看到的好像是在菲律賓的一間醫院,阿彌陀佛接了一位老太太往生去。但我同時看到病床有個十字架!阿彌陀佛為什麼出現在一個有十字架的地方呢?十字架是天主教或基督教的,應與佛無關啊!」

淨普也不解,只能安慰說:「不要太在意,可能有某種特別因緣吧。」

於是淨濟再向帶領大家念佛的淨輝(說普通話的)訴說剛才所見十字架的阿彌陀佛。

沒想到淨輝竟然回答說:「對呀,我剛才在念佛前已講過了,今晚請大家為一位在菲律賓醫院即將過世的華人老太太念佛。她的兩個女兒信天主教的,今天下午曾到佛堂求助,希望能幫到她們信佛的媽媽,她媽媽現在在菲律賓的天主教醫院即將離世,由於她倆是天主教徒,不懂怎麼做。於是我告訴她們,晚上我們念佛會會幫她媽媽念佛迴向,相信阿彌陀佛會現前接引其往生淨土。」

大家聽聞之下,才恍然大悟,不禁嘖嘖稱奇。淨普和淨濟都是說廣東話的,當時沒有留意到淨輝普通話的開場白及最後的迴向文,但大家念佛時淨濟居士所看到的景象,竟與事實一樣。你說奇特不奇特?

釋淨宗 二○一六年十月二十九日

 

▶▶▶返回《念佛感應錄》(七)目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