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念佛感應錄》(七)貳 助念往生二、助念兩小時 眾生皆往生

編者:淨土宗編輯部

 

二○○四年十二月二十六日,約上午八點(雅加達時間)在印尼蘇門答臘以北發生了嚴重的九級南亞大地震,接著是引發恐怖的大海嘯,在此一地震兼海嘯的大災難共奪走了約二十九點二萬條寶貴人命。

災難發生後約十天,我們十幾位蓮友前往台中市東光園路為亡者阮卻助念,助念時間包括為亡者介紹彌陀的慈悲救度,前後約兩小時。

結束後,亡者的兒子問我:「剛剛在念佛時,整間屋子充滿了佛光,媽媽坐在蓮花上面,與眾人一起念佛,天空中還有很多很多的黑人與白人,也坐在阿彌陀佛的蓮花上跟我們一起念佛,你看到了沒?」

我說:「我沒看到。」

他接著說:「我心想,我助念只在想媽媽而已,並沒有想到其他人,怎麼會有那麼多黑人白人的亡魂都能蒙佛救度?那我的祖先一定也能得度。當下馬上看到我的伯母也在蓮花上一起念佛,真是不可思議!」

看他那麼歡喜的表情,聽到的人莫不嘖嘖稱奇,讚歎佛力無邊,印證了經上所說:「光明遍照十方世界,念佛眾生攝取不捨。」

只是短短兩小時的助念, 卻有無數不幸罹難的眾生――不分膚色、 地域、種族與信仰,也皆蒙受彌陀接引,往生彌陀淨土。不可思議至極!誠如《大經》云:「其佛本願力,聞名欲往生,皆悉到彼國,自致不退轉。」

南無阿彌陀佛!

童美月記 二○一四年一月二十二日

 

▶▶▶返回《念佛感應錄》(七)目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