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讀者投稿] 學佛人少玩線上交友軟體,浪費時間!

作者:歐陽子龍

 

說到線上交友軟體,真的是什麼都有,特別是手機交友APP五花八門,令人看的眼花撩亂。如果你是學佛人,建議要放下遠離,除非對你修行有幫助。

為什麼?因為疫情關係很少外出,小弟半年多來,一時好奇+無聊,在某手機交友APP認識幾位女生,結果整個修行的清淨心都被破壞,後來最後都不歡而散。

小弟勸大家,學佛人真的要少玩交友軟體,原因如下:

1。看穿人性:

有的人一看到你照片,可能就瞬間不見,或是直接把你封鎖。或是講到對方不喜歡的話,表面上跟你嘻嘻哈哈,隔天就馬上把你封鎖,或是日後吵架拿出來說嘴,真是現實又心機重的可怕。

1。容易聊是非:

有時為了找話題,會跟對方胡亂哈拉,可能聊到工作、學校、時事、八卦、明星什麼的,然後就會講哪個名人怎樣,或是同事、同事又如何如何,無形中變成聊是非,或是造下口業。或是聽對方抱怨家人、同學、同事又怎樣,等於在吸取負面情緒。

3。陷入感情債:

這是最麻煩的,人是感情的動物,聊久有時會有感覺,就變成常會想到對方,在做早晚課時,也變不專心,內心變不清淨。然後開始容易綺語,甚至增加性慾或是意淫。

4。只要是人,就有江湖:

人跟人相處久了,難免會有摩擦,特別又是網路上,只用文字的表達,缺少溫度,更容易有誤會,然後就容易生氣吵架,甚至直接被封鎖。

5。吵架就搬出難聽的話:

一吵架,就會講出很難聽的話,甚至東牽西扯,把你以前講過的話,一一搬出來數落,真的非常可怕,明明我也沒有A的意思,卻故意解讀成B來罵你。這是我第一次見識到女人的可怕,非常會曲解、牽拖。所以千萬別得罪女人。(當然不是指全部女人,只是剛好被我遇到)

6。毫無意義浪費時間:

玩線上交友軟體,真的是很浪費時間,雖然當下聊,好像很開心,有種心靈伴侶的感覺,但實際上什麼也沒得到,反而浪費大把時間在無意義的聊天上,結果今天修行的進度又落後,非常不值得。

7。也有好結果,但極少:

當然,也能認識到志同道合的好朋友,以及對你修行非常有幫助的朋友,但機會非常非常渺茫。像我認識眾多女網友中,只有一個跟我志同道合,無所不談,而且個性、脾氣都非常好,又很有教養。重點是,常常能啟發我很多事情,令我學到很多。我們現在還是關係很好的友達以上。

是說每個交友都不好,但通常遇到好對象的機率真的太低,因為線上交友大多都亂槍打鳥,或是很多想約炮,或是很多外貌協會的人。要想真正認識好對象,還是現實生活,透過朋友、親戚、長輩介紹會好一點。至少對方是什麼人,會有一個基礎的了解!

經過這些日子的網路交友,我也痛定思痛,想通了兩件事!

一,學佛人,如果你覺世間太苦,不想有感情債,那就專心修行,不要談感情,以免擔誤到自己與別人。也不要浪費時間去交友,那對修行沒幫助,反而容易助長貪嗔痴。

二,學佛人,還是想談戀愛,想組成佛化家庭,做世間人的榜樣。那就祈求佛菩薩為你做主,請佛菩薩賜給你好姻緣對象。我想佛菩薩幫忙的,一定是最可靠的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