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念佛感應錄》(一)拾貳、念佛度亡:二、你佛給我 我就好去

編者:慧淨法師

 

無錫近來念佛者甚多,一人會做素菜,凡打佛七皆叫他做菜,彼日日聽念佛聲。後其子將死,即曰:「我要死了,然不能到好處去,你把你的佛與我,我就到好處去了。」

其父云:「我不念佛,哪有佛?」

其子曰:「你佛多的很,你只要說一聲,我就好去了。」

其父曰:「那隨你要多少拿多少。」其子即死。自謂「素不念佛,何以有佛?」明白人謂:「汝做菜時,所住之屋,近念佛處。日日常聽大家念佛,故亦有大功德。」

此係無心聽者,若留心聽,功德更大。念經則無有重文,不能句句聽得明白;即留心聽,亦難清楚,況無心乎。可知念佛之功德殊勝。

(《印光大師文鈔》第五冊三○七九頁)

 

▶▶▶返回《念佛感應錄》(一)目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