勸人吃肉有業!因為有吃肉,就會有殺業!

作者:福安古觀音閣

 

一般人都覺得吃肉沒問題,因為有吃肉,就會有殺業。而且人類早期就是光音天下來,只吃地肥,後來越來越貪吃,地肥沒了,變成吃稻穀了。

可見貪吃是個大問題。我見過很多個,吃的很多很厲害的,都是比較貧窮的。包括子嗣不發達,幾乎自己勞動一年的福報都被自己吃掉了。

越是重吃的地方,人的福報越差。比如五台山,不重吃,大家吃的艱苦,但是出家人氣色,體力就是好。南方人重吃的,體力就差,臉色也差。

越重吃的人。業障越重。污濁之氣也重。當然這個吃肉濁氣更重。

這次講勸殺的問題。比如有的營養師,包括醫生,就會勸病人多補充肉類蛋白質。這句話出來,就是勸人造殺業,這個果報就非常重。因為大家都聽專家和醫院的。醫院說吃肉就吃肉。

當然醫院也有很多功德。比如生病後,醫院就會說,要戒菸,戒酒。大家都聽醫生的,所以醫生積累很多陰德。但是在吃肉問題上,我還是覺得吃素好。

甚至也有的法師,人生病了,他也勸人吃肉補身。我一聽,就不愛親近他了。這種根本戒律問題。持戒有福報,破戒更沒有福報。這個果報就很不好的。

我都勸人吃素,我感覺現在人業障很重,第一個就是吃肉導致的。甚至各種社會上的新聞,都在勸人吃肉有營養。這就是人類整體的共業,污濁之氣太重。

要知道,一個人生病。不是缺乏營養,而是惡業現前,或者替眾生背業。他就生病了。靠吃肉就想補,是不可能的。要知道吃素有福報,有福報才能化解部分惡業。吃肉了,福報更少,你怎麼能病好。

所以勸殺,勸吃肉的惡業很重。只要吃肉的問題沒有搞定,人類永遠有各種災難,疾病。吃最污濁的就是山上的野生動物的肉。什麼蝙蝠這些非常陰的動物。越是在洞穴裡頭的陰的動物,身上就越多的陰魂。你看現在網絡上隨便買,都可以買到這些野生的肉,這個是多麼可怕的事情。

講話要注意,要勸人吃素,不要勸人吃肉,包括雞蛋也是污濁的。有些人吃素,但是還吃雞蛋,這個蛋的腥臭和魚的腥臭有一拼。就是非常污濁。所以勸人吃蛋,也是業很重。

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74c343e00102zytg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