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喜參加供米,有業障看不到善知識的功德

作者:福安古觀音閣

 

有個故事,唐朝時,有個富豪的兒子蘇仁欽,他沒有善心,經常宰殺牛羊,以滿足口腹之欲。不到三十歲,他就惡病纏身,找遍了多少高明的醫生,都沒有用。而且又大殺生,用動物肉來補身體。不久就死了,死後神識進了地府。

閻羅王觀察這個人的惡行滿天,就要讓他投胎到畜生道去受報。這時,跑來了一個和尚。這個和尚叫神敬。神敬和尚說,這個人做了許多惡事,因為他曾經供養過我一本金剛經,閻羅王看能不能放他還陽,讓他彌補過去。閻羅王同意了,他就還陽了。還陽後懺悔業障,同時供養齋僧。

善知識難遇,能供養到善知識,也需要福報。在危難時,就會有人來指引你。好比這個仁欽,殺業很重,但因為和佛法有緣,所以得到救度。佛教講的,要廣結善緣,尤其是廣結修道人的緣分。這個緣分很殊勝。不要覺得,我遇不到善知識,遇不到像虛雲老和尚這樣子的高僧。不是遇不到,真的修道人,在這個時代,是很多的。遇不到,是因為福報比較小,也因為我們有業障,障礙住了,哪怕佛出現在面前,都認不出來。

我接觸我師父兩三年時,我都沒有發現師父的功德。我總感覺,師父不會講高深的佛法,也沒有顯現神通,也沒有每天念經。除了能建寺以外,有時候還會現忿怒像,好像不值得我尊重。你看早期的我,業障多重,真正善知識在面前,你看不到他的功德,而且看到他的過失。

到後來,慢慢的,我發現師父真的了不起。靠行動來建寺,建寺是很不容易的,靠平常待人接物來表示。他勤儉節約,兢兢業業,為佛教努力的付出。我有這個業障,就看不到師父的功德。

有人說,末法時代成就者很少。不是的。這個世上,仍然有許多成就者,甚至每個地方,乃至鄉村某個小廟。一個地方有僧寶,他能把一個廟蓋起來,而且越來越好。這也是成就者啊。他能帶動一方人信佛,拜佛,至少種下佛的善根。這也是成就的一種。成就者不一定要能放光,能燒出舍利,或者能虹化,或者能講經說法,這才是成就者。

我到鄉下的小廟,看到師父,哪怕很老的,腿腳不便,臥病在床的,我都特別感動。因為他們曾經為了寺院付出過,流過血汗。他們會不會文字,會不會講佛經,甚至會不會念經,都沒有關係。但因為他們的存在,保護了當地人信佛的善根。當地人也能因此世代信佛,這個信仰,就是金剛種子。所以說,這個世界上,老和尚是一個寶。

但其實我們很難發現修行人是個寶,我們因為業障,看不到他們的功德。他們的經歷,你去聽,都會很感人的。他們是怎麼出家的,出家後又經歷了什麼。其實我最喜歡聽老和尚講自己的故事。世界上更多的修行人,他們沒有名氣,但不代表他們沒有功德。

我們以前組織多次供米給貧困寺院,給僧寶。這個活動目前一直會繼續。這些功德,都要歸於三寶,歸於龍天護法的護持,也感恩各位師兄對此次活動的大力支持。末學福德淺薄,想要完成供米的工程,還特別感恩師兄們的護持。

可加qq2309661858

想要供米的師兄:

廈門建設銀行康樂支行(本卡同行異地轉賬免手續費):6227 0748 38603818張逢春

支付寶帳號:zufotang@163.com張逢春

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74c343e00102v9tw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