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念佛感應錄》(一)伍、念佛免難:十九、念佛發願 度脫目虱

編者:慧淨法師

 

張川野居士又說:「十幾年前我在鞋廠做工,當時我租一間房屋,滿床及柱間都是臭蟲(土話目虱),起初我是一隻一隻把牠踏死,可是越踏越多。這時正看到《印光大師文鈔》中的一段--大師關房中臭蟲很多,有一弟子叩門請求清理,大師不肯,弟子幾個月後又再叩問大師臭蟲情形?印光大師說:『一概出苦去了,現已沒有。』

我看到這一小段,就不把牠踏死,一隻一隻捉去糞坑放生。可是將臭蟲放生後有很多麻煩,又不敢撒下殺蟲劑來消滅牠們,弄得到處都是臭蟲,真不知怎麼辦?在無可奈何的情形下,忽然想起效法印光大師,於是對臭蟲說:『目虱!我若成佛就先度你們出苦,但我現在是凡夫,念阿彌陀佛的人,我現在教你們也念阿彌陀佛,求生西方,目虱!我念你們也念,阿彌陀佛⋯⋯一直念下去。』

如此教目虱念阿彌陀佛,不過二星期,令人難以相信的奇蹟出現了,有一天清潔內房,把床上草蓆拿起來,說也奇怪,那些數不盡的目虱,不知跳到何處安居,一個也不見了。如此不可思議,使我也弄得莫名其妙了。」

(林看治《念佛感應見聞記》)

 

▶▶▶返回《念佛感應錄》(一)目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