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則觀音求功名的感應

作者:福安古觀音閣

 

前段時間,有師兄說發自身的觀音菩薩感應的文件到我的郵箱。我說去看看,結果一忙就忘記,也向師兄表示抱歉。今天看到了,很是歡喜。就把他貼出來,也讓大家增加對觀音菩薩的信心。


以下是原文:

博主:

您好,首先向您報喜,在您的幫助和指點下,孩子已順利收到華中師大的錄取通知書,作為母親,我很欣慰也很高興,特向您報喜,我是今年三月請您幫忙寫高考祈願文的家長,為了方便,我就不具真實姓名了。

孩子在上高二以前,年級排名九十多,如果保持,可以上一本線。但一升入高三,成績下滑至年級一百五十名左右,她自己很焦躁和痛苦,我們看在眼裡急在心上,無能為力。

今年三月,接觸到您博客,看到一母親誦1000部普門品,助孩子上廈大,我決心學此母親。於是和您聯繫,蒙您幫助,每天誦十部經迴向今年參加高考的學子及我的孩子,直到收到通知書。另外,在孩子高考前,我寫了一份求金榜題名疏,每天禮拜觀世音菩薩並讀誦一遍,讀了七天。我是這樣寫的:

求金榜題名疏

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

弟子某某某,真心向觀音菩薩懺悔。回首已走過的四十三個春秋,弟子貢高我慢,殺、盜、淫、妄,犯下種種不可饒恕的錯誤和罪業。在我人生灰色、絕望之時,蒙三寶救度,蒙菩薩不棄,向我伸出溫暖的手,引導我一步一步進入佛門,修學佛法,尋找光明!我十分幸甚!由此也萬分慚愧!我人生的種種不如意,都是由我一手造成,怨不得別人,因果由自己承擔。

如今,正值女兒某某某高考之際,我特向菩薩您祈願,求您慈悲加持,哀憫弟子及女兒,護佑女兒能順利圓滿考入華中師範大學學習提高。使女兒成為一個自立、自信、自尊、自強,能夠為國家和社會服務和奉獻的人,成為一個親近三寶,護持三寶的人。

為此弟子真心發願:

1:從2013年8月——2014年7月,每月供燈108盞(參加天悅名坊供燈共修),每月放生100元,抄寫僧伽吒經7部。

2:一次性供養4000元,之後每月供養100元,籌建福安觀音閣,直到建完為止。

3:誦持1000部普門品。

4:在女兒上學、讀書期間,每年放生4000元。

5:在女兒上學、讀書期間,完成多吉師兄處的蓮師心咒,觀音心咒,作明佛母心咒石經各1000遍。

6:我本人進精進修行,嚴持戒律,低調做人,低調做善事,發揮一個佛弟子在生活中,人群中的潤物無聲的作用。

7:遇有有緣眾生,幫助介紹其修學心經,大悲咒,普門品,六字大明咒。

8:滿願後,將此事發給博主師兄,增加更多人對菩薩的信心和恭敬心,以弘揚佛法。

祈求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能滿弟子的願。 慚愧弟子2014年五月二十九日。

-------------

博主注:

當時這位師兄要幫孩子求功名,我就說,功名來自兩個方面,一個是福德,一個是智慧。但更多的是福德。有的人平常考試很好,一到高考就差了,這就是福德不夠。有的人呢,高考超常發揮,這個是福德大的問題。

我們常常說,某人運氣好。哪裡是運氣啊,都是福德。然後我就教他去發願,念普門品一千部,幫忙孩子遣除自身的業障。同時布施來建設觀音像,培小孩的福報。而這個布施,自然是越多,能量自然越大,這個是就這個兩個方法。

那發願時,布施多少錢,念多少部經,都要很明確的跟菩薩講。有人說,菩薩慈悲啊,知道我沒有錢,所以我少供養一些。菩薩不是要眾生的供養啊,而是我們需要花那麼多錢,念那麼多經來培福報呢。這一點要明白。

師兄的念蓮師心咒也好,抄僧伽吒經也好,都是師兄個人的意願。當然也是可以的。但如果要專修的話,可以專門念普門品即可。這個是一點建議。

比如危難時,我們要念什麼呢。我在危難時,根本就念不了佛號。我就一心念:“觀音菩薩,您快來救我啊。”呼喚的非常的悲切,這個感應也是非常的。好多次都是這樣子度過難關。當然,平常就好好念經來供養三寶。

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74c343e00102v32u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