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佛要起用,不要當成知識

作者:福安古觀音閣

 

想要弘法,說容易,只要你對佛菩薩有信心,弘法是很容易的。如果自己沒有信心,哪怕讀了所有經書,那也不過是個移動的書庫罷了。學佛要起用。一般人遇到各種各樣問題,我都勸他們做兩點,念地藏經,加上布施。其他的話,都是多餘的。

比如說生病,我以前多病,看到西醫的不好,就自己去學中醫,開藥方。慢慢發現,中醫也解決不了問題。所有的病,都是業障,或者福報不夠引起的。比如有的人吃什麼,都不會生病,有的吃東西又要環保,又要衛生,卻經常藥不離身。經常生病的人,應該把自己奉獻出來,不要太自私,不要太抱怨,多培養福報,懺悔自己不好,慢慢身體就轉好。

人都想要不抱怨,能有懺悔心,感恩心。但有的人就會怨天尤人。那是什麼原因呢?有個女居士,她也學佛,但她女兒不聽話,她很生氣,就打女兒,女兒就不回家,她就更加生氣。氣的臉都發紫了,呼吸都不正常。我也不跟她說太多了,因為已經影響到她身體了,大道理她聽不見去。我就讓她點燈,然後念三皈依,懺悔文,地藏聖號。十多分鐘後,她內心的苦漸漸少了,臉上終於有了笑容。

我學習了一段中醫,對佛法更加佩服。人是小宇宙,天地是大宇宙。這說明,人和祖先,和冤親債主,和兒女父母,親人朋友,乃至山河大地,都是一體的。不是分開的。要是冤親債主來干擾,人的身體內就出問題。就是大宇宙出了問題。不是這個色身才是我啊,天地萬物都是我啊。

比方說,他的冤親債主來討債了,就會影響到人的精神,精神影響久了,身體也出毛病。身體出了毛病,精神也跟著影響。身體和心靈,是互相影響的。修道哪有那麼容易,不僅要改變心,而且要改變色身。單單心改變了,知道抱怨不對,但色身沒有改變,心中有地獄,那他還會抱怨。

念地藏經,就是要改變自己色身,通過外在環境來改變。那念經時,大家最好要多點燈,供水。這兩樣很關鍵。我們每天都有供燈,供幾百盞,在念地藏經時。通過外在環境,來轉化內在的色身,外在點一盞燈,色身就轉化一次。祖師創作的儀軌,都是讓我們改變身心的。

佛法不是去書上找,你去體會他。我煩惱來時,我想,我能看破嗎,不能!能放下嗎,不能! 能不執著嗎?也不能!那有勇氣去提起嗎?好像也缺乏。那怎麼辦?只好念地藏經。所以說,我有問題,也是念地藏經。靠地藏菩薩的力量加持。人要是煩惱起來,內心就有地獄,色身就有問題。雖然懂了大道理一大堆,沒有用的。

我以前生病,也是吃中藥,後來不吃了。這個業障身,不念經,不拜懺,不培養福報,吃多少藥都沒有用。念地藏經懺悔最為有用。現在醫學,對人體的研究很小的,不要去迷信它。所以說,能念經,拜懺,做義工培養福報,是最好的。

佛法關鍵是用,去實踐才有用。不是看一些佛教名相就是學佛。分別名相不知休,入海算沙圖自困。這個是永嘉大師說的。要去體驗佛法,體驗了就有妙用。我們要度化了冤親債主,色身就能轉化一次,智慧就能開發。沒有度化,內心有地獄,懂得佛教名詞又有何用呢。

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74c343e00101rpec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